三国趣闻:刘备拿下蜀川后第一件事竟是娶个寡妇?

  刘备取西川前前后后花了几年时间,实在不容易。这时的刘备已经五十多岁了,娶过三房妻室。可当刘备入主蜀川后,第一件事不是想着兴复汉室的大事,而是惦记上了吴懿守寡的妹妹,急不可耐的要把她娶过来。

刘备

网络配图

  为何刘备如此的饥渴,背后原因是什么?其实,虽说此时的刘备已经占据荆益两州,但实力并没有得到提升多少。

  而且初来益州,可以说此时的刘备内忧外患,内则刚进蜀川局势不稳,外则孙、曹虎视眈眈。内外一方稍有闪失,可能就会让刘备危机重重。

刘备

网络配图

  这个时候,刘备就必须先保证内部稳定,之后才有精力对付外敌。所以,刘备得要想尽办法笼络当地的力量。

  吴懿在益州不仅势力很大,而且很有名望。刘备就想借助吴懿的力量站稳脚跟,正好吴懿有个守寡的妹妹,刘备就当即把她娶过门,而且还让她做了蜀汉的皇后。有了吴氏家族的支持之后,就相当于得到了整个益州士族的支持。

  在刘备看来,只要对自己大业有帮助,任何事情都可以豁出去,更不用说娶一个寡妇当皇后。

刘备

网络配图

  虽然会遭到闲言碎语,但为了蜀国大业,也管不了这么多。可以说,刘备娶寡妇吴氏是个极其正确的决定,直接解决了他当时所面临的窘境。我们可能会觉得帝王是全天下最风光的人,但很多时候比普通人还无奈。就像刘备,连婚姻都离不开政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