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之君隋炀帝杨广是怎么死的?竟让人活活勒死
2017-01-18 17:44:43 隋炀帝 杨妃 萧皇后 杨广 杨坚

  在历史上大家都习惯性的认为了杨广是一个暴君,年轻的时候,虽然有为,但是后期贪念美女,奢华生活,致使全天下人们揭竿而起。那么杨广最后是怎么死的呢?

隋炀帝

网络配图

  有一天,他竟对着镜子哀伤地说:“好头颅,谁当砍之?”他备下了一缸毒酒,对他的宠妃们说:"贼兵若来了,你等先饮,然后朕也饮之。"其实,隋肠帝很怕死,还幻想能得到宽恕,他对肖后说:"痛痛快快地喝酒吧,不管怎样,朕不失为长城公,卿亦不失为沈后。(长城公,是南朝亡国之君陈后主降隋以后隋给他的封号,沈后即陈后主的皇后。

  然而,当隋炀帝死的那天来临的时候,禁卫军哗变了,隋炀帝怕被杀头,便从身上解下一条绢带,递给禁卫军头领,让他把自己活活勒死了,死时年仅50岁。

隋炀帝

网络配图

  同时被处死的还有他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孙子。隋炀帝死后,肖皇后和宫人用床板做了三口小棺材,将其装硷,草草埋葬了。后来,江都太守陈核又把他改葬在江都城西的吴公台下,以后又移葬雷塘。

  民间传说,因隋炀帝作恶多端,他葬在哪里,雷就轰到哪里。隋炀帝墓后来渐渐荒芜。直到清朝嘉庆年间,才被住在雷塘附近的扬州学者阮元发现,现陵前有阮元重修时所立的碑,碑上刻有当时的书法家、扬州知府伊秉授所书"隋炀帝陵"四个大字。

隋炀帝

网络配图

  南朝后主是在隋炀帝即位那年即604年死去的,当时,这位雄心勃勃的新皇帝赐给死去的陈后主一个贬称"炀",意思是说他一生贪图花天酒地而荒疏了政务。显然,他是在嘲弄这个亡国之君。但是,没想到,14年之后,隋炀帝自身,也被大家称为了“隋炀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