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明朝公主只见驸马一面一生守寡仍是处子身
2017-01-19 14:40:45

  明朝有一位悲催的公主,为什么说她悲催呢?因为她一生守寡,在婚礼上见过驸马一面后,驸马就被贪婪无度的老宫女打死。加上明朝的公主不能再嫁,所以她一生守寡,到死都还是处子之身。

1402546303-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她就是永宁公主,名朱尧媖,明穆宗朱载垕第四女,明神宗朱翊钧的同母妹妹。公元1582年,神宗将她封为永宁公主,并为她选驸马。当时选驸马的事情由太监冯保负责,冯保见钱眼开为永宁公主选了一个患有痨病的富家公子梁邦瑞。

  痨病在古代是不治之症,梁家为与皇家攀上亲戚,重金贿赂冯保。冯保见钱财到手,全然不顾永宁公主的幸福,将永宁公主嫁于梁邦瑞。首辅张居正和李太后(孝定太后)被冯保蒙骗,默认了这门婚事。

  但梁邦瑞已到了病入膏肓的境地,婚礼当天吐血不止,差点连婚礼都没完成。冯保为了掩盖真相,在众人面前说这是“挂红”,是大吉之兆。永宁公主的婚礼是在驸马家举行,婚礼结束之后,便回到宫中。如果驸马想见公主,只能到宫中。

1402544327-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明朝设有敬事房,专门为出嫁的公主服务。在敬事房做事的都是些老宫女、老太监,他们常居住深宫,心里阴暗变态。公主与驸马在他们面前亲热,让他们原本变态的心里更加阴暗。所以,当驸马来找公主时,他们都会百般刁难

  当梁邦瑞来找永宁公主时,老宫女见冯保之前从驸马身上得到不少好处,趁机勒索驸马。梁邦瑞毕竟来自民间,不识宫中规矩,与老宫女理论,就是不肯给钱。老宫女见他油盐不进,叫来其他老宫女、老太监把他一顿暴打。梁邦瑞本就体弱,被这些变态宫女和太监一顿暴打之后,吐血不止。

  梁家光想着与皇家攀亲,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梁邦瑞被家人接回去之后,没多久就去世了(不到两月)。由于明朝的公主不能再嫁,永宁公主便守了一辈子寡。永宁公主之所以这么悲剧,全怪一个人冯保。冯保最后也没有好下场,神宗一直视他如眼钟钉,将他发配到南京守陵,最后自杀。

1402543038-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永宁公主十五岁下嫁,婚后不到两月驸马便一命呜呼。此后便是十二年的寡居生活,一个女子的最美年华,在索然无味的时光中一点点消失殆尽。公元1594年,永宁公主缓缓地闭上眼睛,结束了她凄凉的一生,时年二十七岁。

  永宁公主下葬时,装殓的人发现她还是处子之身。真是悲哀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