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太后有老公有儿子包养情夫又谋杀私生子

芈月传》里的故事真的发生过吗?

前不久电视机剧《芈月传》掀起一股收视热潮,有人沉醉于宫廷撕逼大战,也有人痴迷于芈月与三个男人的爱恨纠葛,这些故事在历史上真的上演过吗?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想揭开这个谜底,还得从一个考古发现说起。陕西省西安市的西北面,有一片名叫神禾塬的高地。2004年8月,考古人员挖出了一座古墓。这座墓,规模惊人。众多证据表明,这是一座帝王级的大墓。

除了上述之外墓室里还有一个现象更令人吃惊。墓室的四壁之上,有一些排列整齐的长方形格子和纹路。专家最后确定,它们是黄肠题凑留下的印迹,黄肠题凑是天子才能使用的最高葬仪,但主人的身份始终是个谜。直到有一天,考古人员在挖出来的泥土当中,清理出两件不起眼的小东西得到了发:一件是在破碎的陶壶上,上写“私官”;另一件是在小块石罄残片上,刻有“北宫乐府”。根据史料,专家推断此墓就是秦国宣太后的陵墓。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故事的前半段也正是《芈月传》所描述那样,宣太后本名芈月,楚秦联姻,嫁给了秦国的秦惠王秦惠文王死后,就被打入冷宫。直到公元前307年,秦武王和别人比举鼎,结果失手,当夜便气绝而亡,她得以咸鱼翻身,那么新秦王是怎么产生的?

史书上只写了一句“诸弟争立,公子稷质于燕,国人迎而立之,是为昭襄王”,至此芈月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太后,不过这太后也不好当,老王后一直看芈月不顺眼,于是发动一场叛变史称“季军之乱”。但芈月手里没兵怎么办?史书记载宣太后先是花重金贿赂几位重要将领。紧接着,她又回了娘家楚国,用几座城池换来了楚国精兵,花了三年时间终于灭了老王后,开始了四十一年的垂帘听政生涯。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秦国逐渐强大,周围国家联手攻打秦国。于是,宣太后与楚国联姻。楚王出面,秦国暂时逃过一劫。不久,义渠国进攻,宣太后派人给义渠国送去大量金银财宝。并邀请义渠国国王来秦做客,期间发现义渠王好色,宣太后利用自己的美貌使其拜倒在裙下,俯首称臣。并与其育有两个儿子,好景不长,他和两个儿子后也神秘的死在了甘泉宫。各位想必也能猜出大概。此后,宣太后将权力交给儿子,在后宫中颐养天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