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也是追星族:徽宗是高俅的忠实粉丝
2017-01-20 14:16:57 宋徽宗 宋高宗 秦桧 岳飞

  在古代,追星族不乏中大人物,比如宋朝皇帝也爱追星。宋徽宗赵佶就是大宋足球运动的爱好者,因痴迷于蹴鞠运动,而成为蹴鞠明星高俅的粉丝,于是高俅“踢而优则仕”,居然混到了太尉一级的高官。

宋徽宗

网络配图

  司马光劝阻不健康追星行为

  宋朝另一位身份显赫的追星族是宋仁宗赵祯,他痴迷于相扑运动,而且是相扑女明星的粉丝。

宋徽宗

网络配图

  《武林旧事》称这些“铿锵玫瑰”为“女飙”,其中著名的有赛关索、嚣三娘、黑四姐等高手。这些女相扑明星们身材健硕、技艺高超,且多裸露身体吸引观众眼球,这让赵祯乐不思政,痴迷不已。

  为表达对这项体育运动的“重视”,赵祯常常把比赛场所定在宣德门广场前举行,以示工作娱乐两不误。为此那位爱说教的司马光先生再也坐不住了,立马奏上一篇《论上元令妇人相扑状》批评皇帝,称宣德门是皇帝发号施令的办公场所,岂能让一群裸裎的女运动员们当着诸官员及嫔妃们的面进行比赛,太失皇家体统云云。

宋徽宗

网络配图

  赵祯是否接受批评,限于史料,我们不得而知了,估计赵祯会在心里不断嘀咕:难道皇帝就不能追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