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相如出轨 美女卓文君是怎么处理的?
2017-01-20 17:26:34 司马相如 赵飞燕 司马迁 刘彻

  司马相如卓文君郎才女貌,两人的爱情流传千年,让人羡慕不已。这段爱情虽然美好,但曾因司马相如的出轨曾经陷入危机中。

1.jpg

网络配图

  司马相如年轻时在外边混得不怎么样,灰溜溜地回到了四川老家。临邛县长王吉和他是好朋友,就让他到临邛来散散心。正好,临邛首富卓王孙开PARTY,邀请王县长和司马相如出席。司马相如知道卓王孙有个女儿卓文君,长得不错,还很有才华,现在守寡回了娘家,就同意了。

  饭也吃了,酒也喝了,不整个KTV怎么行!大家知道司马相如弹得一手好琴,就起哄让他来一个。司马相如知道卓文君在偷看自己,肯定得表现一下,就即兴弹奏了一曲《凤求凰》,搞得卓文君春心荡漾。晚上,卓文君跑到司马相如住的旅馆,两人就私奔了。

  女儿跟个穷小子跑了,真是丢脸啊!卓王孙很生气,不愿接济司马相如和卓文君。为了生活,两个人把家当都卖了,开了个小酒店。没钱雇人,司马相如当起了服务员,卓文君当起了售货员兼收银员。后来,卓王孙的朋友劝说他:你是当地首富,女儿女婿却在大街上吆喝卖酒,这不丢你的人吗?再说,司马相如很有才,以后一定会火起来的!于是,卓王孙拿出几百万,算是卓文君的嫁妆。

2.jpg

网络配图

  后来,汉武帝读到了司马相如的《子虚赋》,还以为是古人写的,拍案叫绝!正好,给汉武帝养狗的杨得意是四川人,就禀报说这是自己的老乡司马相如写的。汉武帝一听,立刻召见司马相如。为了拍汉武帝的马屁,司马相如专门写了一篇《上林赋》,从此仕途坦荡。

  男人有钱就变坏,这话一点都不假。司马相如当了官,有了钱,就在外边找了个小三。卓文君知道后,生气是在所难免,但她很理智,没有一哭二闹三上吊,也没有举报丈夫,而是给丈夫写了一份离婚协议书——《白头吟》:

  皑如山上雪,皎若云中月。

  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

  今日斗酒会,明旦沟水头。

  躞蹀御沟上,沟水东西流。

22.jpg

网络配图

  凄凄复凄凄,嫁娶不须啼。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竹竿何袅袅,鱼尾何簁簁。

  男儿重义气,何用刀钱为。

  能将离婚协议书写得这么好的女人,当时绝没有第二个了。司马相如看到后,想起了卓文君对自己的好,果断和小三断绝了来往,两个人又过上了恩爱的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