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一个皇后如何先后被大伯子小叔子扯掉尊严?

  作为高欢的儿子,高洋是长相比较丑的一个,但他娶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妻子。《北史》记载,高洋的妻子李祖娥“容貌甚美”,这个评价在北齐的历史上并不多见,因此,李祖娥可以称得上北齐第一美女。这让世子高澄又嫉妒又眼馋。又黑又丑又傻的高洋,也配娶这么漂亮的老婆?真是老天瞎了眼啊!高澄很想把李祖娥归为己有,但对方是他的弟妹,他还是有所顾忌。

  不抢不等于不想。李祖娥的形象经常出现在高澄脑海中。这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感觉,让高澄有些变态,经常抢高洋送给李祖娥的衣服玩物,仿佛拥有了李祖娥的东西,就拥有了李祖娥本人。

127a0000defbd18b684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李祖娥对高澄的行为很不高兴。属于他们夫妻私人的东西被外人抢了去,总有一种被人意淫的感觉。或者说,这是对高洋的侮辱,对自己的侮辱。高洋却摆出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大哥要就给他呗。你想要,我再给你做。”

  此时的高洋给外界的印象是低眉顺眼,疯疯癫癫,俨然一头任人宰割的羔羊。其实,他在韬光养晦,在等待时机。李祖娥陪着他受哥哥的气,陪着他装疯卖傻,陪着他不言不语。这种如履薄冰的生活在高澄死后才得以改善。

  公元549年,高澄被害身亡,高洋的装傻生涯结束。他临危不惧,将高家在东魏的势力全部接管并扩大。没多久,高洋接受禅让,做了北齐的开国皇帝。从此,李祖娥苦尽甘来做了皇后。

  自古红颜多薄命,李祖娥也逃不过这个结论。十年后,李祖娥的命运随着高洋的去世而直线下降。高洋的弟弟高湛接管了北齐王朝,从此,李祖娥开始了她一生中最悲惨的生活。

  高湛很早就垂涎嫂子的美色。当了皇帝后,迫不及待地爬上美嫂的床。李祖娥当然不从,但高湛自有办法,“你若不从,我就杀了你儿子。”李祖娥为了儿子只好委曲求全。从此,高湛沉迷于李祖娥的宫殿,任自己的老婆与大臣私通。这可真是谁也不管谁。高湛的思想比当代人都开放百倍。

  李祖娥含着泪水、忍着心痛任高湛蹂躏。不久,她怀孕了。就在她大腹便便将要生产时,儿子高绍德来看她。李祖娥羞于见儿子,羞于承认自己被高湛霸占的事实,就让下人告诉高绍德,自己不舒服,不想见他。高绍德又委屈又生气,一语道出了真相,“什么不舒服,母亲怀孕了,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64856275_2.jpg

网络配图

  李祖娥羞愧难当,生下女儿后不看也不养,一副厌恶的表情,仿佛这个孩子不是她身上掉下来的肉,而是她受侮辱的见证。

  高湛气冲冲地赶来,恶狠狠地威胁李祖娥,“你要敢杀我女儿,我就杀了你儿子。”

  没有什么是北齐的皇帝做不出来的。高湛当着李祖娥的面,将她的儿子、自己的侄子,一下一下用剑把捣死。

  一个母亲,眼睁睁看着儿子被打死,这是多么残忍的心灵折磨。儿子的惨死,行凶者的狠毒,女人的哭声,昭信宫里的这一幕许多年后都是李祖娥夜夜不断的梦靥。她恨高湛。自己多年来委曲求全,不就是为了保全儿子吗?这个出尔反尔的杀人恶魔,阎王爷还不判他死刑!黑白无常还不抓他进地狱、下油锅!

  可怜的女人,她哪里知道,她的儿子高绍德始终是高湛的一块心病。谁让他是高洋的儿子,是正儿八经的嫡出皇子?保不准哪一天他羽翼丰满了,会向高湛讨回本该属于他的皇位。这么危险的炸弹级人物,岂能容他活在世上?

20160718140425_e36a630abb5ce22dda1ecd949df9a875_1.jpg

网络配图

  儿子死了,李祖娥活着的希望没了。她嚎啕大哭,撕心裂肺。高湛被哭得心烦,把李祖娥的衣服剥光,一顿暴打,让人把她装到娟袋里,扔进水沟。

  也算她命大,被折磨这样,李祖娥竟然没死。她醒过来后,被牛车拉着进了寺院,从此青灯古寺相伴,再不问世事情缘。直到隋朝建立,天下太平,她辗转回到故乡,落叶归根。

  李祖娥的一生如海上的扁舟大起大落。她大喜过,也大悲过,在夹缝中求生存过,也如履薄冰过。一切的一切,在佛经的诵读声中都化作过眼烟云。让过去的都过去吧,来生,只愿做寺院里的一棵树,在暮鼓晨钟声中静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