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曹操身边竟有位精通幻化之术的神秘方士?
2017-01-21 16:04:02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左慈东汉末年庐江人,少年时期跟随一位神秘的老师学到了一些幻化之术,可以随意幻化出自己所需要的东西。后来,左慈成了曹操的一位门客,时常伴随在曹操的身旁。

  有一次,曹操宴请宾客,左慈也在被邀请的人员之中。

  看众人都到齐了,曹操看了一眼酒宴,对众人有些歉意地说道:“今天略备了些山珍海味让大家来聚一聚,美中不足的是,缺少了吴松江那美味的鲈鱼。”

20150419H0908_vhANu.thumb.700_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曹操的话音刚刚落地,只见坐在下座的左慈应声表示,自己可以变化出吴松江的鲈鱼来。

  闻听此言,曹操大喜,便按照左慈的要求,为他准备了一盆清水和鱼竿、鱼饵。果然,片刻之后,左慈就钓出一尾三尺长的鲈鱼来。

  对此,曹操鼓掌叫绝,但随即又表示,今天来了这么多人,一尾鲈鱼恐怕是不够,希望他多钓几尾出来。

  很快,左慈又一连钓出几尾鲈鱼。

  曹操怕其中有诈,就让厨子在自己面前当堂宰杀,看看这些鲈鱼是真是假。

  直到吃到自己肚子里,曹操也没有感觉出这些鲈鱼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又有一次,曹操带领身边的士大夫去郊游,左慈也在众人之中。

  休息的时候,其他人是又渴又饿,在自己的帐篷内激励忍耐着。有人却意外发现左慈在自己的帐篷内幻化出了一壶酒、一块熟肉,边吃边喝,一副神仙自娱自乐的样子。

  这一切,不要说其他人看不惯,就连老大曹操也生气了——你小子简直是太目中无人了,有了好东西不知道和众人分享。

20150422H5726_tsfyu.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于是,曹操便派人去把左慈给喊来,但到了左慈的帐篷内,却发现刚刚还大吃大喝的左慈,此时的酒肉早就已经不见了踪迹。

  得知这一消息后的曹操,心中更是非常不快,本就生性多疑的曹操,便对左慈动了杀心——你小子竟然敢耍我,老子要了你的小命。

  当侍卫带来左慈的时候,还没等曹操下达命令,左慈便机智地变化了自身,穿墙入壁,消失在了曹操的面前。

  后来,有人在集市上遇到了左慈,曹操派人赶到的时候,没想到集市上竟然全都变成了和左慈一模一样的人,众人根本就无从下手。

  再后来,又有人在阳城的山上发现了左慈。曹操又派人前去追捕。当兵丁赶到的时候,左慈却混进了羊群之中,变成了羊的样子,再次让众人无可奈何。

65448217_1.jpg

网络配图

  曹操知道自己抓不住左慈,便让人告诉羊群,自己以后不杀他了,原本也就只是试一试他的本事。

  这时,只见一只老羊像人一样站了起来,表示只要曹操不杀自己,自己就变回人的样子。

  然而,曹操还有一句话特意进行了交待——如果能够分辨出哪只羊是左慈,照杀不误!

  兵士见状,急忙上前准备进行抓捕。但也就在同时,几百只羊瞬间又变成了同一个样子,而且由于士兵的冲击,很快就乱成了一团,左慈再次顺利脱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