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皇帝:在位四十八年,罢朝三十年

  明朝历史上有一位皇帝在位时间最长,过的也最自在,可以说是贪财好色,纵情酒色,不朝、不郊,不庙长达三十年!虽说皇帝三宫六院七十二妃在古代历史上很常见,但是一天就娶九个媳妇的皇帝还是很少见的,他就是万历皇帝朱翊钧

万历

网络配图

  这位皇帝十岁登基,初期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开始的时候是由明朝能臣大学时张居正来帮助处理朝政,推出了“万历新政”,这个时期政治面貌焕然一新,社会经济发展很快,百姓安居乐业,扭转了正德、嘉靖时期的颓势!

  张居正死后,万历皇帝开始亲政,发动了三次对外战争,史称“万历三大征”!这三次战争的军费均是由内帑和太仓库所处,而且打完三战后还有剩余,可见万历前期该有多富足!

万历

网络配图

  万历十年的三月,万历皇帝效仿祖父明世宗的做法,在民间大选嫔妃,一天娶了就为媳妇,万历皇帝最宠爱的郑妃就是这九个媳妇之一!

  到了万历十四年,万历皇帝开始沉浸酒色,日夜纵饮作乐,所以身体虚弱,每况愈下,慢慢的就开始不上朝了!而且万历十四年还发生了一件大事,搞的万历和大臣们关系不和,于是就更不上朝了,那就是“国本之争”!

万历

网络图片

  历朝历代立太子都是国家的一个重大事情,万历皇帝和大臣们的不和就跟立太子有关,大臣们欲立长子朱常洛为太子,万历因喜爱郑妃,欲立郑妃之子朱常洵为太子,立太子之事万历皇帝与内阁大臣争执长达十余年,无数大臣被斥被贬被杖打,明神宗身心交瘁,最终和大臣闹掰,逐步对朝政失去兴趣,开始怠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