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惊现长毛犀牛尸体 距今已万年历史
2017-01-22 16:36:58

  近日,西伯利亚地区发现了这具长毛犀牛幼兽尸体,其历史可追溯至1万年前,虽然它是远古生物尸骸,却仍然完好保存着皮毛、耳朵、眼睛、鼻孔和嘴部,这是迄今发现的第一具长毛犀牛幼兽尸体,它被命名为“萨莎(Sasha)”。

1.jpg

网络配图

  这具长毛犀牛尸体的毛发保存完好,图中还能分辨出它的耳朵、眼睛、鼻孔和嘴。萨哈共和国科学研究所的艾伯特-普罗托普维说:“全球范围内发现的成年长毛犀牛尸体数量屈指可数,目前发现的长毛犀牛幼兽尸体是第一例。”

  据悉,之前未曾发现过长毛犀牛幼兽尸体,这与该物种较低出生死亡率和繁殖速度缓慢有关。这具尸体的死亡年龄现已确定,科学家估计它死亡时大约18个月。

2.jpg

网络配图

  但是它的下半身尸体未发现,可能冻结在冻土层,或者已经被野兽吞食。

  科学家根据骨骼结构和洞穴壁画认为,成年长毛犀牛体长可达到4米。

  在更新世时期,长毛犀牛生活在欧洲和亚洲境内,但是目前科学家并不清楚1万年前它们灭绝的真实原因。

3.jpg

网络配图

  他们猜测,长毛犀牛像猛犸一样可能是由于早期人类过度捕杀导致灭绝的,同时冰河时期冰川消退和疾病扩散也是导致它们灭绝的因素。

  之前,科学家并没有发现长毛犀牛幼兽尸体的直接证据,目前这具长毛犀牛尸体具有头骨、软组织以及保存完好的牙齿,有助于科学家更多地了解这种远古生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