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三大抢亲好汉,最丑的抱得美人归
2017-01-22 17:26:53 王英 安道全 郭盛 吕方 燕顺 花荣

  水浒传梁山泊108将,有三个出了名的抢亲好汉(与其说好汉,不如说是流氓),一个抢亲不成却抱得美人归,一个为了抢亲灭绝人性,还有一个抢亲不成也就算了,还白挨一顿海扁。

  到底是哪三名抢亲好汉?

  1.最出名也是命最好的一个——矮脚虎王英

王英

网络配图

  王英是什么人?五短身材,车夫出身,标准的矮穷挫,后来不甘命运,落草为寇,不过那也只是受官府通缉的土匪,根本不可能有好的归宿。充其量最多是抢个像刘高老婆那样包藏祸心的女人,做个一年半载的压寨夫人,然后受其所害。

  不过王英命中注定会有贵人拉他一把,在被宋江要求放生刘高老婆那恩将仇报的恶妇后,王英居然收获了一份难得可贵的爱情——宋江将一丈青扈三娘许配给了她。

  扈三娘是什么人?扈家庄未来的女主人,大户人家的女儿,而且早已与祝家庄的三儿子高富帅祝彪订婚,最后居然心甘情愿嫁给了一副猥琐样的王英,真是让很多人大跌眼镜。

  梁山108将,除去宋江和3名女将,仍有104好汉,宋江却只为矮穷矬王英做媒,不知其他兄弟是何感想。

  2.最英勇也是最残暴的一个——双枪将董平

  董平是出了名的美男子,不仅仪表堂堂,两杆双枪更有万夫不当之勇。董平原为东平府兵马督监,东平府太守程万里对董平不薄,更欲将自己的女儿许配给他。在梁山派出郁保四王定六作为说客进城劝降时,董平执意要斩杀二人,幸得程万里不忍,才保全这两位好汉的姓名。

王英

网络配图

  不过程万里并没有因此而交好运,董平在落入梁山军的陷阱遭扈三娘和孙二娘活捉后,不久就归顺梁山,回到东平府赚开城门后,毫不犹豫地杀了程万里,并强娶了程万里的女儿为妻。

  董平的命运也不是太好,在征方腊独松关之战中,为了搭救张清,被敌将张韬拦腰砍成了两段。

  3.被自己人虐得最惨的一个——小霸王周通

  在梁山众好汉之中,与武术大师——卢俊义、史文恭以及林冲师父周同同名的小霸王周通却只能算是个小角色。周通之所以叫小霸王,并不是他的能力有东汉末年的东吴小霸王孙策一般出色,而是他的外貌有如霸王项羽,可见周通很可能也是一个美男子形象。

  周通在桃花山落草期间,看上了山下桃花庄刘太公的女儿,虽然实为强娶,周通倒也懂得礼数,不仅给刘家下了聘礼,更约定日期,对这门婚事极为重视。不想遇到了路过的花和尚鲁智深,一家人不认识一家人,扮作新娘把周通痛打一顿。

王英

网络配图

  情窦初开的小霸王,不仅没能迎娶属于自己的虞美人,上梁山后的命运也不是太好,只能当个探哨的马军小头目。在独松关之战中,被方腊镇国大将军厉天润一刀斩于马下,结束他孤苦伶仃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