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酷考古大发现:史前巨石阵露出真面目
2017-01-22 17:32:45

  考古是研究如何寻找和获取古代人类社会的实物遗存,以及如何依据这些遗存来研究人类历史的一门学科。中国作为世界文明古国之一,很早就有学者注意到进行古代遗迹考察和古代遗物研究的重要价值。

  1、水下洞穴潜水发现最早美洲人骨骼

  潜水员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岛“黑洞”水下洞穴中发现一具接近完整的十几岁少女骨骼,将它命名为“纳亚”,同时还发现剑齿虎、美洲豹、树懒和熊的骨骼,推测其生活年代在13000年前,可能最终冰川融化吞噬了这片陆地。纳亚DNA类似于现代美洲人,考古学家认为这是迄今发现最早的美洲人。

2.jpg

网络配图

  2、木材年轮揭晓世贸中心古船的秘密2010年夏季,考古学家在纽约发现一个公交车大小的船只残骸,但是发现地点却令人不可思议——位于世贸中心修建地点(自2001年9月11日遭受恐怖分子袭击之后仍在修建),依据木材年轮分析这艘船建造于1773年,当时有一个小型造船厂位于费城附近。

  3、世界上最古老的奶酪装饰在木乃伊身体上

  今年,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古老的奶酪,保存在3800年前中国西北部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一具木乃伊身体上,考古学家发现黄色奶酪物质摆放在小河木乃伊尸体颈部。

  经分析这种古老奶酪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类似于克非尔奶酪,很可能这些奶酪是供品,期望死者来生享用。

  4、亚历山大大帝亲属坟墓

  今年8月,考古学家在希腊北部挖掘发现一处2300年前坟墓,挖掘发现坟墓里有破损的安菲波利石狮、两个女像柱、一处非常完整的镶嵌地面以及一些尸骨残骸。

  目前考古学家仍在进行研究分析,虽然尚不清楚坟墓主人是谁,但有人猜测可能是亚历山大大帝的母亲、妻子、儿子、姐妹或他的重要将领。

1.jpg

网络配图

  5、史前巨石阵曾是一个完整的圆形

  经过为期4年对英国史前巨石阵的勘测分析,研究人中发现至少有17个之前未发现的新石器时代神殿,这将改变史前巨石阵的历史。

  从整体结构上看,巨石阵接近一个圆形。这个建筑是非常重要宗教仪式古迹,人们到这里歌唱跳舞。

  6、图坦卡蒙法老勃起阴茎的秘密

  研究人员发现图坦卡蒙法老木乃伊的一些异常之处,他没有心脏、尸体涂了大量的黑油和粘性树脂,令人惊奇的是他的阴茎保持90度垂直角度。

  近期一项研究表明,图坦卡蒙法老独特的尸体制作过程是为了抗争他的父亲提出的宗教革命。

3.jpg

网络配图

  7、DNA证据表明神秘尸骨真身是理查德三世

  2012年在一处停车场发现神秘尸骨,当时考古学家猜测可能是理查德三世,直到今年,科学家通过DNA勘测分析,证实该尸骨线粒体DNA成功匹配理查德三世的后人,同时,发现的畸形脊柱与理查德三世年轻时患有特发性脊柱侧凸相符。

  8、叙利亚历史古迹遭受严重破坏

  叙利亚的政局动荡从某种程度上考验卫星考古技术的可靠性,目前卫星勘测数据显示,叙利亚境内6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遗址已有5处“显著破坏”,一些古代建筑已成为碎石瓦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