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考生总是爱在科举期间逛青楼,其实有三个目的
2017-01-22 17:59:00

  无论我们从哪里都能看到一些关于古代的考生在科举的时候光临青楼的事情,但是关于这点却没有人提出问题,究竟为什么考生会在科举期间光临青楼呢?这其中又有什么说头吗?

  青楼要是放在现在,那肯定是犯法的,但是放在古代,那是合法的存在体,虽然还是被世人不齿,可能大家不知道关于古代青楼的消费,其实古代青楼最大的消费者就是这些读书人,而在科举期间,青楼就迎来了繁华期。

科举制

网络配图

  当然,对于这些考生我们可以做出以下几点分析,我们大家也知道在古代科举赶考的时候,路途那是一个漫长啊,少则几个月,多则以年为期限,而这路上的艰辛又有谁能懂,生理上肯定是需要的,所以这是其中一点。

  其二,对于古代的科举考试肯定是比如今的高考还要严肃的事情,而且更难,所以对于这些科举考生心理上是有很大的压力的,而想想青楼中,美酒美食美女相伴,这样的氛围很适合缓解压力。

  第三点:大家可不要把古代的考生们想简单了,有些人并不是为了青楼女子去的,古代有很多见识广的考生,他们去青楼的目的就是为了结交一些朋友,使得自己的人际关系广起来,人这一生谁又说的好呢,说不定哪天自己认识的人就发达了,趁机可以帮自己一把,这样的事情又怎会让那些有些经济的考生错过呢?

科举制

网络配图

  所以在古代就有了在科举期间很多的考生去青楼的事情了,其实这些去青楼的人并不是所有的考生,只有一些家庭经济还不错的人才会这么做。

  像那些出身于贫民家庭的考生是不会这么做的,自己都快吃不饱了哪还有钱去青楼呢?当然想起他自己的家庭也不会这么做的。

科举制

网络配图

  但是这并不是绝对,因为还会有极少数的出身贫困的考生拿着自己家里准备的钱去的,去了后这中榜了还好说,要是没中榜,那就很尴尬了。

  所以在科举考试期间激动的并不是只有考生,还有青楼的老板,因为借此机会,青楼又可以大赚一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