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与阿房动人爱情:为了阿房统一南越
2017-01-22 20:36:15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秦始皇喜欢的人是谁?秦始皇作为一位雄才大略的帝王,一直备受后来者关注。而他的功过是非,也一直为后人争论不已。那么,秦始皇一生,有木有爱过一位让他刻骨铭心的女子呢?其实,是有的,那位女子叫做“阿房”,也就是“阿房宫”的由来。

  这天,秦始皇带阿房女去漓江口游玩,两人谈天说地,真是无所不谈,当嬴政谈到要实现中国统一时,提出了想立阿房女为妃,再接收岭南的百越之地。

秦始皇

网络配图

  阿房心想,与其战事无休止地延续,还不如双方做一次合解,阿房女机智的对秦始皇说出了她想法:她说只要皇帝平息了这场战争,就可以立她为妃,另外加上一个条件,就是秦军武将“屠睢”必须处以极刑,因为“屠睢”在此役中对当地抵抗的人大开杀戒,必须以死谢罪,这样她可以回去向“译吁宋”交待!

  秦始皇听了觉得可行,他也给出了一个条件:以后百越之地必须由大秦帝国派人统治。

  于是阿房女回去和首领“译吁宋”商量对策,最终双方共同达成了此次的协议,始皇帝派“赵佗”做为南越国第一代王,岭南列入中国统一的版图。

  此次的“凿灵渠,筑陡门”,加强了对珠江流域的控制,完善了中华大地的基本版图;史料记载秦军在此次战争后的部队全部留在两广,这些秦人与当地人融合,成为了现在的两广老百姓祖先的一支,世世代代守护着灵渠以及三十六座“陡门”。此工程被列为秦始皇前无古人的八大业绩之一!

秦始皇

网络配图

  秦始皇与阿房女结局:

  秦始皇以为阿房死了,但是死了的那个是假的,秦始皇后来看到阿房没死。

  秦始皇下令开始进攻赵国。但是阿房不同意秦始皇这样做,但是秦始皇并没有听。阿房不想见到血腥的场景,不想听到赵国灭亡的消息,于是就刺腹自尽了。秦始皇悲痛欲绝。但是,最后以秦国统一而结束!

  注:历史上并没有阿房这个人。后来刘德凯和赵雅芝主演的经典连续剧《秦始皇与阿房女》是根据这一背景虚构出来的。话说赵雅芝美的一塌糊涂有木有!

秦始皇

网络配图

  秦始皇嬴政兼并了六国,结束了战国割据的局面,统一了中国。他觉得自己的功绩比古代传说中的三皇五帝还要大,不能再用“王”的称号,应该用一个更加尊贵的称号才配得上他的功绩,就决定采用了“皇帝”的称号。他是中国第一个皇帝,就自称是始皇帝。他还规定:子孙接替他皇位的按照次序排列,第二代叫二世皇帝,第三代叫三世皇帝,这样一代一代传下去,一直传到千世万世。可惜到了秦二世手里就毁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