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死后不足100天 皇后就被她逼迫而死

  同治11年,同治帝大婚,慈安慈禧为她选择皇后。慈安中意满族状元崇绮之女阿鲁特氏;慈禧中意凤秀之女富察氏。水火不能决,请帝自决。同治选了阿鲁特氏,慈禧认为亲儿子跟自己过不去,逼令封富察氏为慧妃,记恨皇后。

  大婚当晚,同治皇帝让皇后北宋唐诗竟“无一字误”,更加敬重和宠爱皇后,慈禧看到后非常生气,从不给皇后好脸色,更对同治冷落慧妃不满。

1.jpg

网络配图

  不久,同治皇帝病死,光绪皇帝继位,封阿鲁特氏为嘉顺皇后,不足百日死,年仅19岁。关于她的死亡有人说是吞金有的说是绝食,反正是被慈禧逼杀的。

  慈禧爱看戏,要求嘉顺皇后陪侍左右。演淫秽戏剧,嘉顺皇后回首面壁不想看。慈禧教育多次要看,嘉顺皇后不从,已恨之。

  有人劝他跟慈禧搞好关系,她说:“敬则可,昵则不可。我乃奉天地祖宗之命,由大清门迎入者,非轻易能动摇也。”

  这句话直接把慈禧气的炸了毛,觉得皇后在讽刺她是小妾上位,“更切齿痛恨,由是有死之之心矣”。

2.jpg

网络配图

  后同治生病,皇后不敢去伺候,慈禧大骂“妖婢无夫妇情”。

  同治临死之前,皇后哭着前往探视,并且为同治帝擦拭脓血,慈禧又大骂:“妖婢,此时尔犹狐媚,必欲死尔夫耶?”

  反正左右不是人。

  同治死后,同治给阿鲁特氏留有遗旨,本来她可以做皇太后,却被慈禧焚毁。光绪继位封为皇后,待光绪亲政后,必然在立皇后,她唯有一死而已。

  皇后和慈禧之争,并非婆媳不和,乃是皇权之争,年仅19岁的阿鲁特氏怎么可能是老奸巨猾的慈禧对手。

4.jpg

网络配图

  走投无路的时候,阿鲁特氏的父亲崇绮入宫探视问慈禧怎么办,慈禧明确地说:“皇后如此悲痛,即可随大行皇帝去罢。”

  随后崇绮回复阿鲁特氏一个“死”字,被逼无奈,阿鲁特氏自杀。

  状元之女,学富五车的皇后,两个回合就死于后宫。电视剧中那些傻白甜的女主,恐怕在真实的后宫,序幕结束,人就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