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世纪的美容仪看起来像是刑具美容院像刑房
2017-01-28 12:52:27

  上世纪20-40年代的美容院更像是个刑房,而不是现在的沙龙。美容仪看起来则更像是中世纪的某种刑具或《猛鬼追魂》里面的某个道具。 

1_副本1.jpg

  美容仪

  这又叫美容校准仪,是化妆界传奇人物蜜丝佛陀在上世纪30年代早期设计出来的;这个仪器是为了帮助化妆师区分人脸那些部位需要提亮或打阴影。

  1872年,蜜丝佛陀出生在现在的波兰,还很年轻的时候,他就开始在化妆行业打滚了。1909年,他创立了蜜丝佛陀公司,在售卖日常化妆品的同时探索和试验新的化妆品。他的实验成果让他得以打入电影行业,他设计了适合上镜的化妆品,不会像传统的舞台油彩妆一样掉粉或结块。另外,英语里面“化妆”这个词也被认为是他发明出来的。  

2_副本1.jpg

  美容仪图片

  这种美容仪是用金属做成的,看起来吓人但却很精巧,能够精确衡量女性的脸部轮廓。很快,好莱坞最耀眼的明星也开始找他做自己的私人化妆师。蜜丝佛陀在销售化妆品的时候也称,只要使用方法得当,每个女性都可以靠他的化妆品得到一流的颜值。

  把美容仪套在头部之后,上面的可调节金属条可以对准脸上的五官。金属条是用固定螺丝固定的,总共有325种调节方式,操作者可以用这个仪器做出精确的测量,误差不超过1/1000英尺。发明者称,主要的测量数据有两个:1. 鼻子和额头的高度应该一致;2. 眼睛之间的距离应该是一只眼。这个仪器的设计目的是要找到几乎无法看到的脸部结构性缺陷,这些小缺陷在镜头前可能会被放大,更容易被人注意到。用了这个仪器,化妆师就知道该从哪里下手。  

3_副本1.jpg

  美容仪的照片

  1929年,蜜丝佛陀因为对电影行业的贡献而被授予了奥斯卡荣誉奖。但这个仪器并没有被普及和广泛使用。人们普遍认为当时这种美容仪仅有一架,好莱坞娱乐博物馆就展出了这部仪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