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治皇帝到底是当了和尚还是死了 顺治之谜

  1.孝庄太后是否毒死了顺治皇帝

  《康熙王朝》这部电视剧当中,有这样一个镜头。说的是,顺治皇帝非常喜爱自己的妃子董鄂妃。但是,这个董鄂妃的命却相当的不好,先是自己的儿子不满百日就死了,然后自己也因为感染天花而死!在这种情况下,顺治皇帝想到了出家。

  这样,就出现了下面一段对话:

  顺治皇帝对他的妈妈孝庄皇太后说:“儿臣想禅让帝位皈依佛门!”

  孝庄皇太后教训她的儿子顺治皇帝说:“荒唐!”

顺治

网络配图

  顺治皇帝对他的妈妈孝庄皇太后又说:“母后,您要是不准儿出家,您就杀了儿吧,儿用这一腔血,还了24年的母子缘分!”

  孝庄皇太后对她的儿子顺治皇帝说:“你喝了它吧!明日,额娘会诏告天下,说顺治皇帝骤染恶疾龙御归天!”

  顺治皇帝对他的妈妈孝庄皇太后又说:“遵旨!”

  这个时候,他们身边的太监说:“主子,那是毒药!”

  在历史上,发生上述这种事情,那是不可能的!再怎么说,那个顺治皇帝,他也是孝庄皇太后的亲骨肉,那有亲妈给亲儿子下毒酒的,这太不可相信了。

  您想想当年为了小小的福临能够登上皇位,孝庄皇太后他废了多大的力气,所以说孝庄皇太后给年轻的顺治皇帝下毒,这种说法是完全不可能的。

  因此,这绝对不是什么大义灭亲,而是《康熙王朝》的编剧按照自己的想法编造的。

  问题在于,顺治皇帝到底是怎么死的呢?与他的出家到底有什么关系呢?

  2.顺治皇帝离奇死亡揭秘

  顺治皇帝原来是那么死心塌地的要入佛门的一个人,难道他会就此善罢甘休了么?

顺治

网络配图

  不会的!顺治皇帝后来找了一个他最为贴心、最为喜欢的这么一个太监——吴良辅。顺治皇帝让吴良辅替自己出家了——就在今天北京的天宁寺。

  几天之后,顺治皇帝他就死了!这是为什么呢?是什么暴病能导致这么严重的后果呢?

  天花!对于人们来讲,天花在那个时候是一种不治之症,如果活下来了只能说你是侥幸——一般都得死掉的。

  前面我们介绍过,董鄂妃郁郁寡欢,身体渐渐的不行了。然后突然间董鄂妃染上了天花,然后顺治皇帝这样一个大情圣肯定天天要去照顾董鄂妃。

  结果顺治皇帝被传染上了天花!

  结果没过多长时间,顺治皇帝自己也就得了天花而死!

  关于顺治皇帝患天花导致死亡一事,我们这儿可是有确凿的历史史料:清曾经禁止民间炒豆,此外还有更直接的证据:

  顺治皇帝病危时,翰林院清孝陵掌院学士王熙起草《遗诏》。《王熙自定年谱》记载了这件事情:正月初二日,顺治帝突然病倒,病情严重。第二天,召王熙到养心殿。初六日子夜,又召王熙到养心殿,说:“朕患痘,势将不起。尔可详听朕言,速撰诏书。”王熙退到乾清门下西围屏内,根据顺治的意思撰写《遗诏》,写完一条,立即呈送。一天一夜,三次进览,三蒙钦定。《遗诏》到初七日傍晚撰写与修改完毕。当夜,顺治就去世了。

  顺治皇帝临终前说:“祖制火浴,朕今留心禅理,须得秉炬法语……”

  顺治皇帝死后被火化,由茆溪森和尚主持。二月初二,顺治梓官移至景山寿皇殿,停放百日之后于4月17日,由茆溪森和尚在景山寿王殿为顺治遗体秉炬火化。第二年5月,顺治的“宝宫”——骨灰坛,由辅政大臣等护送,与董妃的“宝宫”(董妃于死后“三七”火化)一同葬入遵化清孝陵。

顺治

网络配图

  顺治皇帝的尸体为什么会被火化呢?

  两种原:一是因当时满清入关才十几年,仍遵循满族故土先祖火化之旧俗;二是因顺治好佛,而僧入圆寂后需火化,故清廷为这位“行痴”皇帝举行了佛法所崇的火葬葬仪。

  《康熙王朝》这部电视剧里面还有一个镜头让我难以忘记!就是在顺治皇帝非得要出家的时候,孝庄皇太后给顺治皇帝下了毒!历史上有这种可能没有呢?

  完全没有!

  顺治皇帝死了之后,按照孝庄皇太后的懿旨和顺治皇帝的遗嘱,由顺治皇帝年仅不足8岁的儿子爱新觉罗·玄烨继承皇位,年号康熙。康熙王朝真的来临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