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霸王项羽一生有几个老婆?项羽有没有后代
2017-01-29 16:41:47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史记》中也没有说项羽虞姬爱情专一,他俩的爱情恐怕是后来文人们编戏文的时候借古人的名头杜撰的吧!看来项羽“情义”男人的形象值得拷问!虞姬是个“姬”,并非正妻,以项羽的身份,应该是有妻的,所以有一点可以肯定,项羽不只虞一个女人,虞也不是他最重要的女人,不然为什么不封为妻?

项羽

网络配图

  还只是个姬?姬的地位应该和刘邦戚夫人差不多,一个被项羽宠爱的女人而已,在项羽死的时候恰在他身边,于是阴错阳差被后来文人(主要是编话本的文人)塑造成了爱情的女主角。他最后怎么死的谁也没看到,也许被项羽杀了,也许自杀了。崇祯死时先杀了儿女,皇后和后姬自杀了,封建社会就这样,不值得大惊小怪。

  据秦制,“美人”是仅次“皇后”“夫人”的第三品爵位。至于虞姬,只是个“美人”的称号,地位算比较低的。另有一说:项羽应该没有正房,因为项羽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跟随其叔父项梁,没有记载项羽娶过妻

项羽

网络配图

  至于项羽和虞姬的关系其实说的通俗一点就是男女朋友关系,古代没有父母拍板是不能结婚的,至于项羽从小跟在项梁身边,项梁就是其合理的监护人,充当父母角色,因为父母的原因不成立;还有一个就是长期的行军打仗使得男人觉得这时候结婚不是很合适,这也可能是原因之一。

  第三,可能是项羽从小在家的时候就有个娃娃亲,老婆在老家,虞姬不介意这个,就跟着项羽了,是个痴情的女人!陈平说过:“项王不能信人,其所任爱,非诸项即妻之昆弟,虽有奇士不能用,平乃去楚。”

项羽

网络配图

  妻之昆弟是谁呢你说,虞子期应该最正确。因为这个问题在正史中没有记载,上述的两种说法仅仅是人们的推断而已。这表明了人们对这个颇富传奇色彩的西楚霸王的一种崇敬之情。恐怕,这种争论还要继续下去,而这种争论也会使这位英年早逝的盖世英雄更富有传奇色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