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死后被封神 率领百名阴兵大破千军万马
2017-01-31 09:20:46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项羽具有超乎寻常的英雄气概,被民间归于神仙一族。

1.jpg

网络配图

  公元前208年的巨鹿之战,项羽以5万军队打败拥有40万兵力的强秦,创造了中国战争史上的一大奇迹。公元前205年的彭城之战,项羽以3万精兵对抗刘邦的56万大军,将刘邦打得一败涂地,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一个神话。项羽自言:“身七十余战,所当者破,所击者服,未尝败北,遂霸天下”。

  生为人杰,死亦鬼雄的项羽,被民间归于神仙一族。据史书记载,项羽战败身亡后,浙江的百姓为其立祠,在安徽、福建乃至台-湾地区都有供奉项羽。各地也流传着有关项羽死后显灵的故事。

4.jpg

网络配图

  《项羽显神灵》记载,吴兴(浙江湖州)曾遭到数万贼寇攻城,吴兴太守向项羽神求援,项羽亲率百名阴兵不到半日横扫敌寇;《宿迁县志》记载,无锡有个商人的货船在乌江触礁,情急之下,看到岸边有项王庙,他便向项王呼救,一道银光从庙里射来,江水立刻停止,一条大白鱼堵住了船洞。

  《项神福佑台湾》记载,台-湾地区许氏患癌,无奈之下,跪拜项神。

15a00002612af094ebaa.jpg

网络配图

  夜间,项王托梦,让她到阿里山采药,仅几日,病者痊愈;《项羽诉冤》记载,项羽到玉帝那里诉冤,说火烧阿房宫和诛杀义帝非他所为,而是刘邦栽赃嫁祸。目前,不少有学者认为,项羽光明磊落,刘邦狡猾奸诈,故意赃栽不是没有可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