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到江东迎娶孙夫人 孙权为何不乘机杀了他

  东汉末年,社会动荡,战乱不断,正所谓乱世出英雄,所以涌现出了许多道理到了今天依然让人不得不敬佩的英雄。要说到三国那段风起云涌的历史,有三个人是我们没有办法绕开的,那就是曹操刘备孙权

1.jpg

网络配图

  在这三个人中孙权的出身最高,是一个典型的富二代。周瑜本来是给孙权献计“假招亲扣人质”,这孙权才把妹妹孙尚香许配给刘备,那为何刘备来江东迎娶孙尚香的时候孙权不乘机杀了他?

  孙权不杀刘备主要有一下三点原因:

  1、诸葛亮识破周瑜的计谋后,安排赵云随同刘备前去江东迎娶孙权的妹妹孙尚香。赵云在长坂坡一战中单骑救幼主阿斗之后,赵云的威名远播,连曹操账下能人甚多都拿赵云没有办法,所以孙权对此还是有所顾忌的;

4.jpg

网络配图

  2、诸葛亮设妙让刘备得以拜会周瑜的岳父乔玄,又通过乔玄提前与孙权的母亲吴国太见面,博得吴国太的欢心,吴国太见到刘备,大为欢喜,真的将孙尚香嫁给刘备;

  3、在自己的妹妹孙尚香与刘备成亲后,孙权不得不有所顾忌,毕竟如今妹妹的遭遇是自己造成的,所以孙权为自己妹妹的幸福,也不得不让刘备回去。

15a00002612af094ebaa.jpg

网络配图

  综合以上三点,所以说孙权到最后只能是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不得不放刘备。正是由于诸葛亮的妙计,才使得刘备躲过了这一劫,要不然恐怕三国的历史就要改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