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岳飞墓前跪的5个雕像除了秦桧还有谁?

  岳飞是我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将领,他创立了岳家军。他率领着岳家军抗击金国,理应被视为国家英雄,却被小人秦桧陷害杀死。百姓为了纪念岳飞,在岳飞的墓前跪立了五座雕像来给岳飞赎罪。其中一座肯定是秦桧,那么其他四个人都是谁呢?

0EpyArio4L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杭州西湖边的岳庙前挂着一幅著名的对联: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1142年,岳飞及儿子、女婿在风波亭被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处死。宋孝宗时,为岳飞平反,并掘秦桧墓,追夺其爵位,改谥谬丑。

  杭州岳飞墓前只有4个奸臣跪像,江西岳母墓前铸造了5位奸臣的跪像,这多出者为诬告岳飞的王俊。

  秦桧,专权跋扈,暗通外敌,力主“议和”,预谋迫害岳飞,是杀害岳飞的罪魁;

  王氏,阴狠险毒,助纣为虐,当秦桧因弄不到为岳飞定案的证词而焦急时,她提醒秦桧“捉虎易,放虎难也”,是个蛇蝎心肠的毒妇;

  万俟卨:充当鹰犬,心狠手辣,明知岳飞是冤案,却用极残忍的手段搞刑讯逼供,是直接杀害岳飞等人的刽子手;

1.jpg

网络配图

  张俊,嫉贤妒能,依附权势,秉承秦桧旨意,极力陷害岳飞,是杀害岳飞等人的帮凶。

  王俊:当时是受秦桧威逼利诱、万般无奈之下诬告岳飞的,因为秦桧想以谋反的罪名杀害岳飞,但需要岳飞部下有人告发,所以就逼迫王俊作伪证。

  岳飞是怎么死的?

  岳飞是怎么死的? 逝世:1140年,完颜兀术毁盟攻宋,岳飞挥师北伐,先后收复郑州、洛阳等地,又于郾城、颍昌大败金军,进军朱仙镇。宋高宗、秦桧却一意求和,以十二道“金字牌”下令退兵,岳飞在孤立无援之下被迫班师。

  在宋金议和过程中,岳飞遭受秦桧、张俊等人的诬陷,被捕入狱。

  1142年1月,岳飞以“莫须有”的“谋反”罪名,与长子岳云和部将张宪同被杀害。宋孝宗时岳飞冤狱被平反,改葬于西湖畔栖霞岭。追谥武穆,后又追谥忠武,封鄂王。

  如果岳飞没死,南宋的历史会改写吗?

4.jpg

网络配图

  岳飞即使不死,想收复失地也是不可能的。完颜兀术虽然被南宋军队大败,但是金国毕竟还手握有钦宗这张王牌,如果金国以钦宗为人质,岳飞绝不可能对先帝刀兵相向。 更有甚者,如果金国立钦宗为伪皇帝,在中原地区开辟伪政权,则钦宗为宋朝王室正统,而赵构实际上并没有继位资格,到底应该尽忠于谁这个问题一摆出来,则南宋内部不战自乱。

  此外,岳飞所面对的不仅仅是来自主和派秦桧等人的压力和逼迫,南宋民间对于收复失地也兴趣不大,尤其是商贾和地主,唯恐收复北地,北方已被金国掠夺殆尽,则宋必须增加赋税以重建北方经济。

  他们不愿意用自己的钱财去资助百废待兴的失地百姓,所以尽管北地汉人迫切希望南宋收复失地,但是南方却始终对此不是很热心,而军队中一心复仇的士兵大部分也都是从北方逃到南宋来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