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奇死亡诅咒的图坦卡蒙法老 真是被谋杀的吗?
2017-02-03 14:57:26

  1922年英国考古工作者,在埃及的尼罗河西岸一个被称为“帝王之谷”的地方发现一座陵墓——这就是三千多年前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陵墓。

  奇怪的是,当时进入陵墓中的人后来都离奇的死亡了。第一位牺牲者是卡纳冯,他进入图坦卡蒙的陵墓入口时,他的左侧面颊突然被什么东西蛰了一下,伤口顿时肿胀且疼痛难忍。几天后就离奇死亡了……在之后的6年时间里,有20多个进入陵墓的人都莫名其妙地死去。于是人们把这一系列离奇死亡事件称之为“图坦卡蒙的诅咒”

0J2134353-3.jpg

网络配图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奇怪的事情呢?世界上真的有诅咒的存在吗?直到现在,也没人可以解释这件事。

  图坦卡蒙是古埃及十八王朝的法老,他十岁的时候就登基了,十八岁的时候就去世了。历史上关于图坦卡蒙的生平介绍是非常少的,他的一生太过短暂。而现在图坦卡蒙却在世界范围内如此有名,除了这个神秘的诅咒之外,还因为图坦卡蒙的墓是现今世界上挖掘出的保存最完整的法老陵墓,这让人们第一次全面地了解了古埃及法老的墓葬制度。

  图坦卡蒙的陵墓中有很多房间,这些房间里面都放着各种的家具、器皿、珠宝等等以及墓主人生前用过的物品。据统计,在图坦卡蒙的墓葬中一共发现了两千多件价值连城的文物!

  图坦卡蒙的尸体被做成了木乃伊,被密封在厚厚的棺椁之中。这棺椁还分为好几层,外面的四层是涂了金的木头棺椁,而最里面是黄金打造的棺椁。

1.jpg

网络配图

  当人们一层一层打开图坦卡蒙的棺椁之后,发现图坦卡蒙的脸上还蒙着一层亚麻布。揭开亚麻布之后,人们仔细的观察发现图坦卡蒙的左耳朵处有一处致命的伤痕。这一处伤痕是在告诉世人,图坦卡蒙是死于非命的吗?他是被人谋杀的吗?

  已经时隔三千多年了,我们当然无法判断图坦卡蒙是否是被谋杀的。但是根据历史记载,却能看出一些端倪。

  图坦卡蒙十岁登基,年纪非常小,所以国家的大权都掌握在一个叫阿伊的实权派老臣手里。图坦卡蒙在十八岁的时候突然死去,之后这个阿伊就继承了王位。于是这不得不使人怀疑,图坦卡蒙的死跟阿伊是有关系的。

4.jpg

网络配图

  我们可以想象一下,事情很可能是这样的。当十八岁的时候图坦卡蒙已经成年,需要亲政了,但是阿伊却不想放下手中的权力,于是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杀掉了图坦卡蒙自己来坐王位。对外要宣称图坦卡蒙得病死了,并且还将他厚葬。这是为了掩人耳目吧。

  所以在我看来,图坦卡蒙一定是被这个叫阿伊的大臣所谋杀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