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倒霉的战神是谁?竟然因为可笑原因败亡

  拿破仑是一位堪称战神的天才军事家,在西方拥有无比崇高的地位,粉丝无数。他一生征战南北,指挥的无数战斗,都成为后世军校的经典教材。可是,就在拿破仑帝国如日中天的时候,一件小事将他葬送。

562c11dfa9ec8a13348cb0b0f603918fa1ecc0c8.jpg

网络配图

  1812年5月,拿破仑率领57万大军远征俄国。凭借其出色的指挥艺术,法军一路突进,成功占领了俄国首都莫斯科城。俄国沙皇逃跑,不过,他早就下令实行坚壁清野政策,让深入敌境的法军,得不到一点不济。

  本来,这也不算什么严重的问题。拿破仑大军的后勤补给也在源源不断的运送到前线。可是,让双方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一场百年难遇的寒流,竟然提前来到了俄国。

  寒流导致法军每天都有几千匹战马冻死,无数大炮因为战马死亡,不得不丢弃。这让以大炮为主要战斗手段的法军战斗力大大减损。可是,最糟糕的事情还不是这个,几个星期后,更寒冷的天气来临。无数法军士兵即便是在烤火中,也被活活冻死。

451029_1.jpg

网络配图

  到12月初,57万大军,仅仅剩下不到两万人。面对这种惨状,拿破仑不得不下令撤军。

  近代学者根据法军战士遗骸,提出了一个让世人震惊的观点。真正让法军大量死亡的,其实不是寒冷的天气。因为,同样在寒冷的天气下,俄国军队依然顽强的坚持了下来。真正杀死大量法军的,是法军军装上锡制的纽扣!

  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锡是一种特殊的金属,在常温下,坚硬而稳定。但是,在气温低于13.2度时,却会慢慢膨胀。

timg.jpg

网络配图

  锡仿佛在慢慢腐蚀,变成灰质。不过,在0度左右,这种“风化”不会对人体造成太大的伤害。可是,一旦气温下降到零下33度时,就会产生锡瘟,锡变成粉末状。当人体吸入后,对人体造成致命伤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