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改变国家命运的一次战斗:努尔哈赤险些丧命

  曾经的女真部落很渺小,但是他们时不时的会反叛,这个时候就要时不时的征讨,一次古勒城的女真蛮子反叛了,大将李成梁前去征讨

  攻破古勒城,杀尽那些不顺从的女真蛮子,并注意团结大多数爱国群众,这是大明王朝治理关东的基本国策。

  应该说,这个国策是没有问题的。

  明灭不定的火光之中,李成梁驱马进入了古勒城。

  这时候一名把总跑来报告:报告首长,敌人已经全部消灭,战士们正在打扫战场,请首长指示。

  嗯,不错,不错。李成梁谆谆教诲道:要牢记天子对我们的教导,要团结大多数爱国群众……嗯,大多数女群众……

  知道了,首长。那名把总转身传令:首长命令,将城中男人统统杀光,女人全部带走。

努尔哈赤

网络配图

  这个不能算是屠城。

  这不还是把女人留了下来吗?

  一批一批的女真男人,被明军强行从女人的怀中揪出来,拖到火堆旁边,一刀砍了。

  城中的活男人数量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下一个人。

  野猪皮。

  努尔哈赤。

  为什么单单留着他不杀呢?

  因为明军都认识他,野猪皮啊,那是哥们儿,谁好意思拿刀子对自己哥们儿下手?这种事要是干出来的话,让兄弟们瞧不起,以后还怎么混?

  杀到天明,古勒城中男人统统死光光,只有野猪皮被捆了双手,跟爱国的女群众们一起,被押送回了抚顺。

  野猪皮一被押到,早有晓事的飞跑进内府去报告:报告夫人,将军从古勒城把野猪皮给逮回来了。

  夫人吓了一跳:野猪皮?他去古勒城干什么?

  报告人说:野猪皮是女真人啊,他去古勒城,应该是参加非法集会去的。听说参加这次古勒城集会的,都是女独分子,是要分裂国家的女真人,都是要杀头的啊。

努尔哈赤

网络配图

  怎么会有这种事?我去看看。于是夫人丢下手中的女红,来到牢房,扒在窗户上一看,嗬嗬,就见牢中一人,满脸青紫,两眼黯淡,不是野猪之皮,还能是什么皮?

  当下夫人命人打开牢门,走进去:努尔哈赤?

  野猪皮的眼睛抬了抬,几欲淌下泪来:夫人……

  就听夫人道:努尔哈赤,我不是吩咐你上山替我采棵老山参来的吗?怎么会被人捉回来,不会是他们弄错了吧?

  夫人……野猪皮的眼泪淌下来,知道夫人心地善良,不忍看他死掉,所以前来营救他,当下机灵地回答道:回夫人的话,都是野猪皮不好。我奉了夫人之命,上山采参,可是附近一带的老山参都已采尽,我就往远处走。走啊走,走啊走,走到九百九啊,不留神走到了古勒城,正碰上将军带人出征,不知怎么的,居然把我给捉回来了……

  你看看,我早就知道是这么一回事。夫人道:快点把野猪皮给放了。

  看守道:夫人,没有将军的命令就放人,我怕将军怪罪下来……

努尔哈赤

网络配图

  夫人道:你个没长眼睛的,就连你家将军都要听我的,你敢不听?

  看守道:夫人所言甚是,总兵是将军,夫人是大将军……替野猪皮解开枷锁,放他出了牢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