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取悦美人 汉成帝刘骜竟杀了自己的儿子!

  刘骜(公元前51年—公元前7年),汉宣帝孙子汉元帝的长子。汉宣帝听说嫡孙降生后,非常愉快,非但“常放上下”,而且亲自为他取名刘骜(ào),字太孙。骜者,千里马也;太孙者,皇太子之继人也。

1.jpg

网络配图

  单自这个名字上,就可以看出汉宣帝对刘骜的期待和厚爱。刘骜钟头“好真经,阔博审慎”;长大后,却喜爱上了“幸酒,乐燕乐”,汉元帝觉着他不堪大任,累次想另立皇太子。由于侍中史丹为刘骜说好话,加上汉宣帝曾“尤爱皇太子”,刘骜的皇太子地位才方可保住。竟宁元年(公元前33年),汉元帝病逝,19岁的刘骜继启王位,是为汉成帝

  汉成帝统治时期,西汉王朝正面向着深刻的社能危机,内有朝臣结党营私,互相倾轧;外有农民颠沛流离,嚎泣载道。汉成帝既无雄韬伟略,又乏治国之才,干脆自甘腐化,荒淫无道。当皇太子的时分,汉成帝就“湛于酒色”,继位后愈甚。

20140512164346-909167383.jpg

网络配图

  为了满族本人的奢欲,汉成帝累年大兴土木,营建宫阙;为了满足本人的淫欲,汉成帝不惜离散天下骨肉,在全国网罗三千佳人以充后宫。除此以外,汉成帝还是个喜新厌旧的家伙。许王后年迈色衰,汉成帝便移情别恋于班婕妤;班婕妤红袖消褪,汉成帝又瞄上了班婕妤的侍女李平。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但在历史上,干掉亲生儿子的皇帝却数不胜数。如:王莽曾经逼死了3个儿子,石虎先后干掉了两个儿子,武则天前前后后害死了2个儿子,李隆基1天赐死了3个儿子……

6619338175654065373.jpg

网络配图

  或因邀名而不徇私情,或因气愤而凶狠残暴,或因夺权而痛毒杀手,或因偏信而无视亲情,但凡杀子的皇帝,总有些万不得已。比如汉成帝刘骜也曾杀过亲生儿子,不过,他杀子既不是由于儿子惹了祸,犯了错,挡了道,谋了反,而是为了取悦一对生不出儿子的姊妹。令人发指的是,那个可怜巴巴的小孩当初还是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幼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