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汉:被油炸成炭也不下跪,朱棣被吓说不出话
2017-02-10 07:23:00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建文朝兵部尚书铁铉是朱棣在战场上最为强硬的对手和敌人。济南之战,朱棣花了3个月的时间都未能将小小的济南城给打下来,两人的冤仇就此结下了。

u=3690929598,895840040&fm=23&gp=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靖难”成功以后,朱棣可神气了,天下之人都臣服于自己,可偏偏这个铁铉像他的姓氏一样,就是不肯弯屈,他率军在淮南一带继续抵抗燕军。朱棣召了几次都没成功,后来设计将他擒获并押到了京师南京来。

  铁铉一到南京,朱棣亲自上阵,审问这个强硬的死敌,本以为这下铁铉可要“乖”多了,谁知他在被带到明皇宫大殿以后,背朝朱棣坐在殿廷当中,“正言不屈”,谩骂不歇。

  朱棣命令他回过头来看一眼,可铁铉就是不肯,只当什么也没听到似的。气急败坏的朱棣兽性大发,下令将他的耳朵、鼻子全割了,可铁铉还是不愿回头看一眼。这下朱棣快要疯了,令人从铁铉身上割下一块肉,将它煮熟了,然后硬塞到他的嘴里,叫他吃下,并问道:“这肉的味道是否甘美?”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铁铉怒目而视,厉声回应:“孝子忠臣之肉为什么不甘美?”对待这样的忠臣铁汉,野兽一般的朱棣实在没辙,惟一能表示他胜利的也只有将不屈的忠臣给磔杀了。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铁铉至死嘴里还在喃喃地骂着朱棣,直到他断气。这下可把朱棣给气疯了,当即命令手下人,搬来一口大锅。倒了好多的油在大锅里,然后在油锅下不断地添加柴火。

  将油锅烧得沸腾沸腾的,再令人将铁铉扔到油锅里油炸。顷刻问,那尸体成了“煤炭”,朱棣又叫人将已经油炸成“煤炭”的铁铉骷髅面北朝着自己,可弄了几次都没有成功。

  已处于癫狂状况下的朱棣叫上太监们用十几根铁棒在油锅里夹住铁铉的骷髅,然后把他竖起来,面朝自己了。这时的朱棣得意透顶,说道:“这下你总算是面朝我了!”话音未落,沸腾的油锅里溅起了一丈多高的沸腾之油,落在油锅边上的太监手上,顿时把太监们的手都给烫烂了,这些不男不女的家伙们再也顾不上给主子效力了,纷纷扔掉手中的铁棒逃跑了。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而此时的铁铉的骷髅又奇迹般地反过来,背朝朱棣,直把魔鬼朱棣吓得半天都说不出话来。实在无计可施,最后他只好下令葬了铁铉的“骷髅”。

  铁铉殉难时,年三十七,他有两个儿子,长子福安,12岁,被谪戍河池(今广西境内);次子康安年7岁,最初被发往鞍绺局,当奴役工匠,不久被戮死;铁铉的父母亲虽然都已经80多岁了,但还是被毫无人性的朱棣发配到荒芜的海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