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职业女杀手聂隐娘:有着怎样不平凡的人生
2017-02-10 11:31:32

  唐朝贞元年间,大将聂锋有个女儿叫聂隐娘。十岁那年,被一位女尼看中了,向聂锋讨要,聂锋当然不答应。为防意外,加派许多护卫看守女儿,结果隐娘还是不见了。

  隐娘被带到一个大石洞里,吞下一颗药丸,和两个同龄的女孩一起学习攀岩走壁。第一年,隐娘刺猿猴而百无一失;第二年,隐娘能一剑刺中天上飞的老鹰;第三年,剑换作匕首;第四年,隐娘可用羊唐朝贞元年间,大将聂锋有个女儿叫聂隐娘。十岁那年,被一位女尼看中了,向聂锋讨要,聂锋当然不答应。为防意外,加派许多护卫看守女儿,结果隐娘还是不见了。

聂隐娘

网络配图

  隐娘被带到一个大石洞里,吞下一颗药丸,和两个同龄的女孩一起学习攀岩走壁。第一年,隐娘刺猿猴而百无一失;第二年,隐娘能一剑刺中天上飞的老鹰;第三年,剑换作匕首;第四年,隐娘可用角匕首当街杀人而不引人注意;第五年,师父吩咐隐娘行刺某害人甚多的大官。聂隐娘技术上已经不成问题,但她见到大官在逗小孩儿玩儿,一时不忍下手,直到天黑才杀了他。师父教她:“以后遇到这种人,必须先杀了他所爱之人,再杀他。”师父还为她开后脑,把羊角匕首藏在里面,要用的时候直接从后脑抽出来,比孙悟空的金箍棒还灵光。 这第一段奠定了武侠小说里通常的范式。

  出身:一般都是世家或贵族之子女,受世外高人的指导或偷到武林秘笈忽然武功惊人。成长:武功循序渐进,日益精进,就像每天绑着沙袋练跳坑,总有一天跳出去,总有一天练就一身轻功。哲学:杀人最难突破的就是心理障碍和道德障碍。知道什么是正义和义气,还要告诉你,为了目标正确是可以不择手段的———三管齐下,一代大侠聂隐娘冉冉升起。

聂隐娘

网络配图

  隐娘后来嫁给了一个磨镜少年。婚后不久,大帅魏博高薪聘请聂隐娘去暗杀刘昌裔。刘是聪明人,算准她的行踪,派部下去北边城门口等隐娘夫妇,隐娘索性就为刘做保镖了。一个月后,魏博派精精儿来杀刘昌裔。半夜里,两条红白长巾凌空而降,隐娘飞檐走壁,不一会儿,就把精精儿给杀了。魏博又派空空儿刺杀刘昌裔,聂隐娘自知打不过,便变作一只小虫躲进刘的肠中,又让刘戴着和田古玉睡觉。

  到了三更时分,刘昌裔听到脖子传来铿铿一声,隐娘从刘的口中跳出来向刘贺喜:“刘大人您安全了,妙手空空儿一向自负甚高,准备妥当后攻击竟然没有得手对他来说是一种耻辱,所以他已经离开老远了。”刘昌裔低头一看,赫然发现玉佩上有一道很深的割痕。

聂隐娘

网络配图

  又过了几年,隐娘辞别刘昌裔和丈夫,云游四海,遍访得道高人,不知所终。聂隐娘故事出于裴铏所作的《传奇》。要是今人,一定把隐娘的爱情搅成三角四角,然后再生发出一番家仇国恨,非得把人往死里逼,才是现代的武侠小说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