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与杨玉环:两个靠征服男人翻转乾坤的女人

  这两个人,不是我们当代的人。 但她们都在中国历史上有重重的一笔。她们都生在唐朝,她们扭转了伟大的唐帝国。 她们一个是武则天,一个是杨玉环。两个都是绝代佳人。

武则天

网络配图

  武则天是唐开国皇帝唐太宗的妃子,是被李世民宠幸过的女人。但这个女人很有手段,老皇帝死了以后,她高超的伎俩竟然能重回宫里,成了老皇帝的儿子新皇帝李治的皇后。就是说,儿子娶了小娘当老婆。后来,她为了权力,把男人玩弄于股掌之上,硬是在绝对男权的社会里把男人们玩得溜溜转。

 最后竟成了万万人之上的一代女皇,大大方方的 改了国号,堂而皇之的做起了君临天下的皇帝。至于传说中武则天对男人如何心狠手辣,如何玩弄男人的情欲,说武则天治国是淫而不乱,是天下大淫。但历史终没有抹灭她作为女人治国的雄才大略。既然能治国,天下太平,又是一国之君,玩弄几个男人也在情理之中,毕竟比起男人做皇帝的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还有后宫三千佳丽来差远了。女人么,想玩弄一下男人,即使做了皇帝,也不敢像男人那样大模大样的置它三宫六院。

武则天

网络配图

  武则天玩弄男人,玩弄的是政治,是权力,是国之强大。而杨玉环则不同。杨玉环本来是唐玄宗李隆基的儿媳妇。但她美貌的出奇,竟让老公公明目张胆的扒了灰,把美人从儿子手里夺了过来。杨玉环也是风情女人,何乐而不为。她用她的美丽,风情,实实在在的把皇帝李隆基玩了个够,致使皇帝不早朝,荒废了政事。武则天是直接的从玩弄男人得手而权仗大握;杨玉环是从玩弄男人而间接的弄权得志。致使她的哥哥杨国忠飞黄腾达,致使她私通的情人安禄山小人得志。她玩弄男人,误了国,乱了国,最终导致了安史之乱。使唐帝国从此由盛而衰。

  再从女人的淫荡上说去,武则天玩弄面首,甚至玩弄和尚。她仅仅是把他们做为泄欲的玩物,完全是为欲所用,对她的铁权政治干系不大。而杨玉环的淫荡确实花样很多,她迎合着皇帝老儿爱唱爱玩的脾性,像逗小孩子玩似的把皇帝 闹得乐不可支。按现在的话讲,杨玉环是有功夫的女人,这不但是床第上的功夫。她实际是一个大妓,天下第一大妓,皇帝不过是被她玩的昏了头的一个嫖客。

武则天

网络配图

  两个都是玩弄男人的女人,结果不一样。武则天玩弄男人,但她并不倚靠男人,她把美貌和心机转化为对权力的追求,建立了雄霸四方的唐帝国,辉煌一生,落寂而终。而杨玉环玩弄男人是停留在一般女人“枕头风”之类的小玩意中,用情欲干涉了政治,乱了朝政。她最后只能是玩火自焚。现在想起来,对于女人来说,玩转生活,玩转社会,当然必须 得首先玩转男人。大智的女人是有的,如武则天,成了大气候;大欲的女人也是有的,如杨玉环,她玩掉了自己的性命,也差不多通过玩弄男人玩掉了国家。以流行的一句话结束这篇短文:女人通过征服男人来征服世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