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嫁了5次克死五个丈夫 最后竟成了宰相夫人
2017-02-12 11:57:40 陈平 刘肥 霍光 薄姬 戚夫人 张良

  秦朝有一个叫张负的富翁,他的孙女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奇葩了。这个女子年纪轻轻,却先后嫁了五个男人,就像是中了魔咒,嫁一个死一个。古代讲究的是门当户对,富家人的女婿,家庭条件一般是差不了的,都有钱看病,不会轻易死去的。可偏偏都死了,简直是个“男人杀手”,都说她天生命硬,克夫,吓得没一个人敢娶她了。

1bfb49c4eb0e0eda6ff7d3b96866cdb6x500x309x26.jpg

网络配图

  可是张负这小老头不甘心啊,自己这么有钱竟然还愁孙女嫁不出去。他心想,既然富家子弟都不敢娶,那就挑个有潜力的穷小子也不错。张老头颇有信心,心说咱家有的是钱,总是会有贪图富贵的人。于是,他开始留意穷小伙子们了。

  一次 ,张老头朋友办丧事,有个英俊高大的小伙子,给朋友帮忙办事,这小伙子入了张负的眼了。晚上小伙子回家,张老头就在后面悄悄跟着,来到年轻人家门口。张老头吓了一跳,这小伙子家了也是真够穷的,拿张破烂席子遮门。

5-160S01H4001A.jpg

网络配图

  不过,张老头老于世故,发现门前有不少车轱辘印,会心地笑了。回去张老头和儿子商量,儿子连连摇头,反对道:“那个人是陈老二,全县人都嘲笑他,家里穷得叮当响,还懒着不耕田,可不能嫁给他!”张老头诡秘笑着说:“陈老二仪表堂堂,长相如此,他不会一直这么贫贱下去的。”

  这个陈老二家中十分贫困,可他又喜欢读书,喜欢交友,全家都靠哥哥耕田为生,嫂子颇有怨言,特别讨厌他这个小叔子。他实在是过够了穷日子,想娶个有钱人家的女儿。媒人前来提亲,听说是富家女儿,陈老二自然是满口同意了。他倒不在乎这个老婆是不是命硬,是不是真的克夫,娶过张老头孙女,获得了大笔财物支助,陈老二交友越来越宽广了。

143780635908918080.jpg

网络配图

  秦二世元年年,陈胜吴广大泽乡起义,掀开了秦末农民起义的序幕。陈老二投奔魏王,后来又转到项羽帐下做谋士,后来他见到刘邦,认为刘邦将来必成大器,后来,他成了刘邦的重要谋士,这个陈老二就是陈平,他投靠刘邦后,“六出奇计”帮助刘邦夺得天下。汉朝建立后,陈平地位显赫,无论是吕后还是后来的文帝对这个陈平都是赞赏有加。最后成为帝国的宰相。那个嫁了六次的克夫女也成了宰相夫人,这个女子嫁五个,克五个,最终嫁的人,真是意想不到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