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殷的亡国 真的是因为狐狸精“妲己”吗?
2017-02-12 17:27:19 苏妲己 商纣王

  一个本来就不存在的人,却因为一部电视剧,被人们定为商殷的罪人,而纣王帝辛也被灌上人兽之恋的美名,俗话说,狐狸虽美,终究是兽,更何况在剧里的纣王和狐狸还发生了关系,好了,言归正传,毕竟电视剧终究还是为了博大家开心,而真实的历史和电视剧当然是有区别的,根据历史记载纣王这个人,确实存在,但并非电视里演的那般不堪。

  纣王是商殷最后一代君王,法号帝辛,纣王实则是一个聪敏过人,反应灵敏,而且见多识广,聪明勇气和力气都超过一般人,他能赤手空拳逗猛兽,可见纣王并非是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动不动就让国师去找帮手,或者找闻仲来摆平来讨伐他的人。

5-160I015212aa.jpg

网络配图

  虽然商殷最后灭亡了,但原因并不是因为妲己,因为妲己这个人,并不是真的存在,更不要说是狐狸变得了,历史所描述的纣王荒淫,提及的都是宠妾要么就是妇人,由此可见,封神榜里的妲己是导演凭空捏造出来的也有可能,或者说根本就是。

  当然,考古文家在探究商殷的时候,也没有发现过九条尾巴的人存在吧。而商殷灭亡的真正原因,我们所认知的是纣王荒淫无道,昏庸乱德,又黄又暴力才导致灭绝,非也非也,说到这里,商殷被灭,全部都是纣王自导自演的悲剧罢了。

  纣王的口才比较好,上吹牛逼下吹箫,他能把自己的错误掩饰的天衣无缝,而且他喜欢向天下炫耀自己的能力,自以为自己的声望高于天下,所以也经常排拒大臣们的建议,皇帝都这样了,也难免不了有人背叛,其中百家互晓的就是西伯侯姬昌了。

DUfoh78YS_Or5-xuqobMaA%3D%3D%2F7916907031965860972.jpg

网络配图

  姬昌在被帝辛重用后,便已经开始暗地里搞小动作,暗地修养自己的品德这一点来看,姬昌的野心还是不小的,他要做皇帝,并且到处做好事来积德,讨人喜欢,阴谋这时候已经开始了,只是差一个时机,所谓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人不傻,在看到西伯侯的举动后便大概知道他要干嘛,所以很多诸侯都背叛了纣王投靠到西伯侯旗下。

  西伯后来开始正面翻牌,消灭了饥国,而祖伊听到以后便去劝纣王积点好德,不要过分的嬉戏玩乐,现在人民都盼着你挂呢,而纣王却说,他们让我死我就能死?祖伊无奈的扭头就走,对人民说:这娃,没救了。

  花木兰代父从军,姬发代父起义,因为西伯侯挂了,姬发立名周武王,其实姬发心里也发毛,毕竟还是个孩子,所以在出战前,武王说:今天我们所做的事情,不会太劳累,只需要往前走个几步,就能停下来整顿军队了,大家一定要加油,你们的武器也就向前划拉那么几下,任务也就完成了,大家一定要振作努力,此话可以看出,当时起义的人并不少,但人再多,姬发也没底气,因为啥?

  在他攻打纣王的时候,纣王一听说便怒了,不幸的事情发生了,纣王马上派了七十万军队抵御姬发的进攻,幸运的是,纣王的士兵没有斗志,等到武王进城以后纣王派出去的人矛头指向了纣王,攻击自己家士兵来引导武王,纣王看到这样的局面,知道没有办法挽回,便把自己以往收藏的珠玉穿戴在身上,淡定的走进柴堆,淡定的点起了火,自焚了。

147156895565988209.jpg

网络配图

  在大家都以为我讲完的时候其实还没有讲完,姬发还去了鹿台,手拿弓箭,咻咻咻朝着纣王身体射了三箭,砍下了纣王的头,这也算是立威信,把纣王的头挂在大白旗上以昭告天下,头,我砍得,以后,我是王。

  如果纣王肯听大臣们的进谏,不那么自大和自以为是,不把自己看的那么重,或许还能续写很多年,所以说商朝的灭亡也不能全部归于妇人身上,或许纣王到死也不明白天使会飞是因为把自己看的轻。话说回来,如果以纣王的才能放在现代,他会成为什么样的一个人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