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历史:元始天尊真是姜子牙真正的师傅吗
2017-02-14 10:45:19 比干 姬昌 姜子牙

  西周时有一位著名的谋臣,名叫姜子牙,他辅佐西周武王,征伐商纣,历经千辛万苦后,将纣王逼得自焚而死,后来由此而衍生出了一本神话小说,在这本书中,他化为了神通广大的姜尚,那么又是谁教授了这位传奇般的人物,他手下有很多本事不俗的徒弟,可是他的师父又是谁呢?小说中他是玉虚宫自玉虚宫出身的弟子,随着西岐大军,征伐气数将尽的商纣,不仅与各路神魔交手,最终还亲自宣读了封神榜,只是因为他生来与仙道无缘,才只能在人间享受荣华富贵。

姜子牙

网络配图

  在正史中,他是一位非常富有才华的贤臣,而且在政治和军事方面都颇有建树,历代统治者都将他视为非常难得的良臣,在唐朝以前的很多文学作品中,都对他赞赏有加,歌颂他的功德。唐朝的李隆基,期望国家能够安定,他需要姜尚既忠心耿耿,又尽心尽力的能才,为了纪念他,每次出师征战或者是有人才应诏的时候,他都会亲自前去庙里拜谒。后来又赐姜尚谥号为“武成王”,将他视为我国的“武”圣人,而在抵御外族侵略的时候,北宋君主还曾下令让全体军事将领,在出征前必须先将《太公兵法》研读一遍。姜尚是一个非常传奇性的人物,他的“姜太公钓鱼”之法,可谓是开辟了这种向君主自荐方法的先河,他成功地让武王接受了自己,可以说是将这种自我推销的方法演绎到了极致。

  年轻的时候,姜尚是个杀牛的屠户,为了讨生活还做过酒店掌柜,可是他的志气却并未在这段期间磨灭,据说姜尚年过花甲才开始钻研学术,本来已经算是暮年,只等着寿终正寝了,可是他的心却仍旧扑在了天下,而且不断如此,他还成功的帮助周武王夺得了江山,可谓是非常励志。我们都知道,古人的平均年龄较低,年过五十就已经算是大寿了,而姜尚不知道使用了何种养生之法,居然活了整整139岁,就算在今天也是件不可想象的事情。

  在得到西周的赏识之后,他终于有了大展拳脚的机会,率领数万人的西岐大军,在牧野与商纣的十几万大军交手,虽然后者人多势众,但是却士气低落,在这场战斗中表现的力不从心,西岐军随意的冲杀了机会,便将其阵营冲的七零八落商朝兵将纷纷上前投降,纣王眼见着自己的部队越打越少,而西岐大军却越发的强势起来,知道局势已经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于是便返回了都城,在鹿台上自焚而死,从此殷商的历史便彻底画上了句号。可以说,若非姜尚的缘故,他们或许还有挣扎的机会,所以在事成之后,西周将其视为朝中重臣,封他做了齐王,以示奖赏。

姜子牙

网络配图

  姜尚不但会打仗,能够在疆场上运筹帷幄,他还擅长语言,其所做的《乾坤万年歌》准确度极高,甚至将历朝的更替,以及帝国的名称,甚至是当时所处环境中的政治色彩都相详细的写在了里面。这些在后来都被得到了印证,所以说在预言这一领域,他也是其中的先锋人物。虽然通篇只用了不到一千个字,但却将基本将后世的情况描绘了出来了,可谓是颇具传奇色彩。虽然也有称这是原作者为了抬高此文的价值,只是借助姜尚身上的神秘色彩罢了,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身上的确有这样一种神奇的美丽。

  那么姜尚本事如此之大,那他的师父又是何方神圣呢?在小说中,他的师父乃是鼎鼎大名的阐教教主元始天尊。虽然这个人物是虚构的,但凡事不会空穴来风,一定有某位圣人一般的人物,只不过年代已经过了如此久远,我们不能再去细致的追查了,只能讲希望寄托在诸位考古学家的身上,希望这些学者能够在历史的长河中,寻找出一个正确的答案。按照当时的情况来看,姜尚有一个应该有一个水平很高的师父,凡人不会无师自通,此人一定很有本事,之所以籍籍无名,应该是江湖上的一位隐士。

姜子牙

网络配图

  姜尚的徒弟很多,不过多数都与神话传说有些关联,因为姜尚本身也是个算命先生一般的人物。虽然神话传说无法与现实相比,传说中的元始天尊,并非是他真正的师傅,而史书里也没有对此人详细的描写过,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位隐士肯定是位文武双全,还兼有德才的圣者。

  近年来,“剩女”早已成为亟需解决的社会现象,一旦掀起剩女话题常会引发公众效应,故此研究剩女现象、剩女行为、剩女心态者也是越来越多,与此同时,剩女现象也开始渗入影视领域。 然而,娱乐圈里女明星们也无一例外,在“剩”海翻波,有多少恨嫁女星成功出局,其后就有多少恨嫁女星无奈入局,她们的剩女之路似乎总以循环之势跃上各大八卦之首,自此在娱乐光影中成为永无止境的热门话题,活脱脱一群另类版的“无间行者”!盘点娱乐圈十大黄金剩女明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