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娶了一万个老婆 中国历史只有司马炎办到了
2017-02-14 15:48:40 司马炎 司马懿

  自古以来,皇帝可是一个美差,人人都想当皇帝,所以谋朝篡位的不在少数。人们为什么对皇位趋之若鹜呢?其中最大好处就是可拥有后宫佳丽三千。可历代皇帝最多也就独享三千佳丽,可就有一位是个例外,他就是晋武帝司马炎

blob.png

网络配图

  司马炎(236年-290年5月16日),字安世,河内温县(今河南省温县)人,晋朝开国皇帝。

   司马懿之孙,司马昭嫡长子,晋元帝司马睿从父。265-290年在位,谥号武皇帝,庙号世祖,史称晋武帝。晋武帝司马炎即位后,尤其是统一全国以后,在全国范围内罢州郡兵,又屡次下旨责令郡县劝课农桑,从而使社会经济得到了一定的恢复。历史上称之为“太康繁荣”。这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成效,所以他就可以尽情的享受生活了。

blob.png

网络配图

  司马炎非常好色,他曾经在中级以上的官员和普通士族家庭中挑选了五千名处女进宫为自己服务,有五千个处女陪着还不够,他听说江南的美女与北方不同,娇柔美艳格外令人消魂,就让臣下选了许多江南的美女入宫作婢妾,不分早晚地纵欲,甚至强令将士将他们抢来的美女都尽数送进了宫。

   这样新人与旧人加起来足有一万多人。司马炎为了她们日夜施工加盖宫殿,他每日上朝时都心不在焉地想着下了朝去哪一个美女那里,待一退朝他马上坐上羊拉的车游历宫苑。不管到了什么地方,只要羊车一停住,司马炎就下车进去,先摆下宴席,吃吃酒唱唱曲,前后左右的佳丽数不尽数。

blob.png

网络配图

    等到酒喝得差不多了,便随手拉几个去床上消魂。这样的艳福可不是能轻易承受的,所以这位“幸运”的皇帝就是因为纵欲过度而得病身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