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南宋中兴名将 却永远跪地被人唾弃

  张俊是所谓的南宋中兴名将之一,他给后人留下了深刻的两件事,一是陷害岳飞,二是留下了一张非常重要的菜单。

  早年的张俊是很能干的,他靠军功一点一点一名从弓箭手成为战区司令,可是爬上高位后,就不思进取了,满身铜臭味。

1.jpg

网络配图

  岳飞最早是张俊的手下,张俊很赏识器重岳飞,可是当岳飞后来居上,和张俊平起平坐誉满天下时,张俊就心理失衡了。

  他多方排挤打圧岳飞,后来又和秦桧沆瀣一气,成了岳飞之死的罪魁祸首之一,永远的跪拜在岳飞像前忏悔。

  张俊晚年当清河郡王时曾宴请过宋高宗,留下一张很珍贵的菜单,这可能是史上有记载的,最穷奢极欲登峰造极的午宴了。

  仅果品就六十六道,各种菜品上百道,琳琅满目,眼花缭乱,让人了解到宋朝时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令人瞠目结舌。

  张俊独得高宗厚爱,成为官场不倒翁。因为他乖巧,擅长奉承认,没有高远的志向,贪货好财,做人原则就是利己,以保住自己的荣华富贵为重。

CF231423104.jpg

网络配图

  张俊在担任首都卫戍司令时,不是想着强军整武,而是变法子讨皇帝欢心。

  他下士兵身上都刺上花纹来迎合潮流,因此张俊的军队被称为“花腿军”,这弄得军队和社会怨声载道。张俊还在部队营地建造豪华别墅,其中最奢侈的被命名为“太平楼”。

  当时民间流传一首著名的打油诗,诗云“张家寨里没来由,使他花腿擡石头。二圣犹自救不得,行在盖起太平楼。”说的就是张俊的腐败。

  张俊在南宋官场立于不败之地,除了曲意逢上外,还有其他诀窍,比如如履薄冰,小心翼翼,从不得罪人,尤其是权倾朝野的秦桧,因为他知道得罪了秦桧绝对没有好果子吃。

timg.jpg

网络配图

  张俊知道趋利避祸,生怕给自己带来祸患,只看眼前利益,不顾名望气节,所以张俊敢在关键时候,和秦桧蛇鼠一窝,不择手段陷害岳飞,最终铸成千古冤案。

  这位所谓的中兴名将张俊,在岳王面前这一跪,就跪了几百年,还将一直跪下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