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赢天下》“巴寡妇清”和《寻秦记》的她是否为同一人?
2017-02-16 15:37:17

  看《赢天下》这名字,大家可能猜不到这剧讲的是什么。该剧讲述了秦朝寡妇清的传奇故事,史称“巴寡妇清”。

  她是中国最早的女性企业家,早年丧夫终身守寡,秦始皇视其为“大姐”,封她为“贞妇”。古代女子名节最重要大家都知道的,能被皇帝这样表扬的,大概比跟咱现在的“全国三八红旗手”还牛一点。

  巴清的丈夫英年早逝,巴清就担负起了夫家的生意,因为巴清很有经济头脑,所以夫家原来经营的开汞炼丹业也被巴清经营的红红火火,积聚了数不清的财富。巴清还曾出巨资修长城,受到了秦始皇的表彰。

  其实,之前有一部很经典的电视剧,里面就曾有过以巴清为原型设置的角色,就是古天乐[微博]主演的《寻秦记》。

赢天下

网络配图

  《寻秦记》里的琴清是郭羡妮[微博]饰演的,一袭白衣,肌肤胜雪,双目如星。比她外貌更胜一筹的,是学识。琴清满腹经纶,熟谙儒、道、法等各家思想,还曾在才士论政会上,与众学士纵论天下大事,畅谈治国之道。也是因为学识出众,所以琴清成了嬴政的太傅。

  后来琴清知道项少龙是从几千年后回来的,反而是想尽一切办法帮他回到现代。为了制造硫酸发电,一个人深夜到荒山老林采集胆矾。

  《寻秦记》的结局是,项少龙和琴清以及伍廷芳生活在一起。当时看《寻秦记》的时候,就对郭羡妮饰演的琴清印象深刻,觉得这么聪慧又博学还专情的女子也是少见了。

  不过在《寻秦记》里,琴清是秦始皇的老师,而历史上的“巴寡妇清”,则被秦始皇以贵宾之礼接待,晚年还奉诏住进皇宫,给以公卿王候的礼遇。

  《赢天下》又是一部大女主戏呢,而且网曝严屹宽[微博]和张涵予[微博]会加盟该剧。目测张涵予会演嬴政,严屹宽和冰冰演对手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