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古代清官纪晓岚竟然有八个老婆?

  纪晓岚的坟墓里挖出七具女尸,这么惊悚, 是怎么回事?

纪晓岚

网络配图

  上世纪七十年代,有的人挖开了纪晓岚在其家乡河北沧州的坟墓,人们发现里面只有七具女尸骨,而没有男尸骨。据推测,这七位女性应系纪晓岚的小妾无疑,如此算来纪晓岚应该至少有八个老婆。

  纪晓岚的正妻马氏,与纪晓岚结婚的时候二十岁,而纪晓岚十七岁,据说纪晓岚在与马氏洞房花烛夜的时候,闹新房的人要求新人吟诗作赋方愿离去,马氏随口拈来“百年良缘在今宵,诸君莫要再相扰”,纪晓岚也是顺口说“织女正在停梭等,速让牛郎过鹊桥”。众人听完,一哄而散。

纪晓岚

网络配图

  在纪晓岚的妻妾中,最宠爱的是郭氏沈氏。郭氏彩符十三岁的时候就给纪晓岚做小妾,比纪晓岚小十一岁,郭氏长得很美,纪晓岚十分喜欢。

  但是郭氏三十岁的时候就因病去世,纪晓岚十分的伤心,用做诗来悼念,其中一首是:百折湘裙占画栏,临风还忆步珊珊,明知神谶曾先定,终惜芙蓉不耐寒。

  而另一个深得纪晓岚宠爱的是沈氏明轩,她也是在十三岁的时候嫁给纪晓岚的,比纪晓岚小三十七岁。他们的年龄相差很大,沈氏到纪家以后,马氏待其如同亲生女儿,十分疼爱她,大老婆用对待亲生女儿般对待丈夫的小妾,现在看来真是不可思议。

纪晓岚

网络配图

  纪晓岚显然属于幸运者,而且还是多位佳人相伴。

  自古以来,才子与佳人相伴,是多少人心中的理想,但是却很少有人实现,纪晓岚显然属于幸运者,而且还是多位佳人相伴,可谓不枉此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