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九大奸臣 排第一的竟不是秦桧

  华夏五千多年的文明,近百个朝代,忠臣无数,奸臣也不少,下面阿婷说历史就来给大家列举历史排名前九的大奸臣,看看他们都干了些什么,奸到什么程度。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九:伯(pǐ)

  春秋晚期人,原本是吴国的得力大臣,与伍子胥共同辅助夫差,但后来渐渐利欲熏心,吴国打败越过擒获勾践后,越国贿赂伯得以苟活,而后来伯数次救了勾践,才有了后来的勾践灭吴。古人讲究食君之禄,忠君之事,而伯身在吴国,却不思为国尽忠,反而向外国献媚,可谓大奸之徒。

  第八:庆父

  春秋时期鲁国人,鲁庄公去世后,公子般继位,庆父甚不甘心。庆父贪婪残暴、权欲熏心,企图自己成为国君,公子般即位不到两个月,便被他派人杀死,而后他又派人杀死闵公,制造国家内乱,为祸苍生,成语“庆父不死,鲁难未已”就是从他这里来的。庆父为一己之私祸乱天下,大奸恶之人。

  第七:董卓

  三国末期著名枭雄,他受大将军何进之召率军进京,平定十常侍之乱,而后即掌控朝中大权,倒行逆施,残忍嗜杀,霍乱后宫,囚禁天子,弄得天怒人怨,招致群雄联合讨伐,使国家生灵涂炭,奸恶淫徒,为祸国家,开三国乱世纷争时代,历史上著名奸臣。

  第六:蔡京

  北宋权相,天资凶狠狡诈,舞弄权术,专门窥伺别人隐私而抓住把柄控制别人,他奉劝皇帝不拘泥流俗,竭尽财力满足自己享乐,臭名昭著,北宋就是因为有了蔡京这样的奸臣才导致灭亡。《宋史》将蔡京列入《奸臣传》,大加贬斥可知其为人。

  第五:魏忠贤

  明朝时期大名鼎鼎的奸臣,宦官,人称“九千岁”,他专擅朝政,打击异己,导致人们“只知有忠贤,而不知有皇上”的局面。魏忠贤为政扰乱苍生,祸害天下,“阉党”专政的把持者,是历史上有名的大奸臣,后被自缢而死。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四:秦桧

  南宋著名奸臣,为官时深得高宗崇信,在国家外忧内患之时,他主张割地求和,极力贬斥抗金将士,结纳私党,斥逐异己,对保家卫国的岳飞将军实行陷害,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精忠报国的岳飞,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奸臣之一。

  第三:李林甫

  唐朝奸臣,在唐玄宗时期在位最长的宰相,任职期间排斥贤才,蔽塞言路,祸乱朝纲,主张重用胡人,使得安禄山渐渐强大,最后导致安史之乱,使国家陷入为难,民不聊生,百姓颠沛流离,李林甫被许多史学家认为是唐朝由盛转衰的关键人物,被深深的钉在历史的奸臣耻辱柱上。

  第二:和

  稍微懂点历史的人都听过和的大名,清朝乾隆年间巨贪,贪污民脂民膏为己享乐,至今也无人知道他到底贪污了多少钱财,嘉庆一上台就抄了他家,民间流传道:“和跌倒,嘉庆吃饱”便可知他贪污之厉害,实为中国历史上巨贪大奸臣。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一:严嵩

  明朝大臣,擅专国政达20年之久,63岁拜相入阁。任职期间他铲除异己,吞没军饷,献媚圣上败坏朝纲,迫害忠臣。后世人通过戏曲文学将严嵩的奸臣形象印入人心,《明史》将严嵩列为明代六大奸臣之一,最奸的就是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