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康熙一生中至关重要 却有个怪癖!

  我们来说说今天的女主角苏麻喇姑也称苏茉儿。她的出生并不特殊,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蒙古族的牧民家庭,当时作为孝庄文皇后身边的侍女陪嫁入宫,先后经历了天命、天聪、崇德、顺治康熙五代皇帝,算是宫里的"老人"。那么为什么说她是康熙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

1.jpg

网络配图

  首先,她是康熙帝的蒙老师,在康熙的教育上她是至关重要的;其次,她还救过康熙一命,何出此言?在爱新觉罗·玄烨还未称帝时,他曾患过天花绝症,他的家人从奶奶到父亲再到孝庄文皇后都不对他抱有希望了,一度想把他扔进寺庙里听天由命。得不到亲人的鼓励,却有苏末儿在他身边不离不弃地照顾,可以说苏末儿帮他捡回来一条命,没有苏末儿也就没有后来的康熙帝,更没有那康乾盛世之说。

  伟人却有怪异癖好,实在让人不能接受

  苏末儿虽是伟大的女人,但她却有一些行为是常人无法接受的。比如她生病不吃药,这就算了,她还不洗澡,这让人怎么接受?翻回前文会发现她不洗澡的原因是蒙古族人,蒙古大草原本就缺水到不行,哪有那么多水给你浪费。

20150422H5726_tsfyu.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所以通常一个人一生只洗三次澡,出生一次、出嫁一次、去世一次。但按理说她到了宫里也不缺水啊,应该改变一下了。没错,她是改变了,她每年都洗一次,但她是擦澡,就是把毛巾打湿然后把身上擦一遍,每次擦完澡她还要烧香拜佛地和她祖师爷道歉——对不起,祖师爷,我今天又浸了一点水。

  好人有好报,葬礼非常隆重

  苏麻喇姑最终于90多岁寿终正寝,她的出殡仪式也办得极为隆重——她的灵柩被放入殡宫,所有空闲的皇子都参加了出殡仪式。

168200072c06374206ed.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而皇十二子胤祹单独提出:我自幼得到姑妈养育,实在没有机会报答,就让我留下来为她守灵吧,我愿意百日供饭、三七诵经。皇子们都被他的真情所感染,提出轮流守灵,要知道在此前,是绝对没有皇子干这件事的。鉴于她对于大清的贡献,最后得到与孝庄文皇后合葬的殊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