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明月里的朱家 究竟是何等英雄人物
2017-02-19 14:48:05

  秦时明月之君临天下里朱家是农家六堂之一神农堂的堂主,号称“三心二意”、“千人千面”每次见人都是一副不同的面孔,消息灵通。其实真正的朱家并不是这样一个两面三刀的人物。

1.jpg

网络配图

  朱家是汉代的著名游侠,他是鲁国人,和汉高祖刘邦是同一时期人物。鲁国是孔孟之学的圣地,大家都在学习儒家文化,朱家却行侠仗义,闻名于当世。被他藏匿和救活的豪杰很多,普通人更是数不胜数。

  朱家是个低调的人物,搁现在就是属于那种做了好事不留名的人。他从不夸耀自己多有才能,不自负对别人的恩惠。对于那些他曾帮助过的人,他还唯恐避之不及。他自己家中没有剩余钱财,每顿饭只吃一菜乘坐牛车,却一心救援别人的危难,超过为自己帮私事。

20150422H5726_tsfyu.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楚汉争霸时,项羽手下斩将季布英勇善战,曾好几次带兵把刘邦本人逼得狼狈不堪,所以刘邦十分痛恨季布。

  刘邦战胜项羽后,季布潜逃。刘邦悬赏千金捉拿季布,并下令谁敢窝藏季布就将其诛灭三族。后来朱家暗中通过夏侯婴帮助季布摆脱了被杀的厄运,待到季布地位尊贵之后,他却终身不肯与季布相见。

16340000952640526482.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此后,朱家因救季布而侠义闻名天下,从函谷关往东,人们都争着希望跟他成为朋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