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公主和母亲武则天共用一个面首 有何感受
2017-02-19 16:07:05 太平公主 李治 李隆基 武则天

  武则天唐朝(武周)皇帝,十四岁入后宫,为唐太宗的才人,获赐号“武媚” 。唐高宗时封昭仪,后为皇后,尊号“天后”,与高宗李治并称“二圣”。

1.jpg

网络配图

  太平公主,为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的小女儿,唐中宗唐睿宗的妹妹,也是安定思公主的妹妹,生平极受父母兄长尤其是其母武则天的宠爱,权倾一时。

  公元681年,武则天和李治将城阳公主(唐太宗李世民长孙皇后的女儿)的儿子薛绍招为太平公主的驸马。薛绍一表人才、风流倜傥,而且学识渊博,太平公主非常喜欢。

20150422H5726_tsfyu.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然而,唐高宗李治去世后,武则天于690年称帝,薛绍在689年死于武则天清剿李唐宗室。

  薛绍死后,武则天把太平公主许配给武攸宜。太平公主极不满意,从此以后,太平公主逐渐放浪形骸起来,学着母亲包养起了面首。

16340000952640526482.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太平公主最著名的面首就是张昌宗,自己喜欢还就算了,还把他推荐给母亲武则天。后来,张昌宗很得武则天的喜爱。太平公主和武则天这对母女共用一个面首,不知其感想和感受如何?这大概也是人们常说的脏唐臭汉的原因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