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出生
2017-02-21 08:55:34

  前1303年2月21日,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拉美西斯二世出生。

  拉美西斯二世是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是法老塞提一世之子,其执政时期是埃及新王国最后的强盛年代。拉美西斯二世统治埃及67年,是古埃及史上统治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法老,标志着埃及帝国的权力达到顶峰。然而拉美西斯二世无统治的时代已是埃及衰落的前夜,国家巨大的开销加快了国力的下降。拉美西斯二世死后,埃及就开始走下坡。

0535392V2-1.jpg

网络配图

  拉美西斯二世出生于约公元前1303年2月21日。他的父亲塞提一世(SetiⅠ)娶了一位骁勇善战的将军的女儿杜雅(Tuya)为王后,他们共生有四个儿女,两男两女。但大儿子很小的时候就夭折了,这使拉美西斯顺利地登上王位。他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在“法老学校”学习,10岁时在军中任职,15岁时父亲带他参战,以保证他将来成为一位智勇双全的国王。

  拉美西斯二世没有花费太长时间就学会了很多东西,特别是作为国王所必需的两项技能:以军事手段征服敌方和建造王宫。无论是在征战还是在建筑方面,他都取得了成功。如今,在埃及没有一处土地不带有他的足迹。父亲去世时,拉美西斯二世的年龄大概是25岁,但他已经拥有足够的雄心和顽强的自我意识,他要让自己的壮举超越所有的前辈。

f6d2d3a1599df92429fd801bbe3f789f.jpg

网络配图

  他一登上王位,就对叙利亚人发动了一系列战争,这些战争确保了埃及在以后多年的安定。他的建筑物宏伟庄严,包括在阿布辛拜尔的两座神庙、在卡纳克的柱厅、巨大的拉美西斯神庙、一座巨像、一座墓穴以及卢克索神庙的附属建筑。他有200个妻妾、96个儿子和60个女儿。他最后死去的时候,已经有13个继承人先他而亡。

  他是埃及历史上唯一一个进行过14次赛德节的人(赛德节是针对位满30周年的法老进行再加冕的仪式,场面非常宏大),他曾在自己三十岁的时候进行过赛德节,此后,每3年做一次。再加冕仪式除了是彰显皇权,也是一种祈盼长寿的方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