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夹攻助兄平叛却成叛逆 让安禄山多活几年
2017-02-21 10:01:00 安禄山 李隆基

  众所周知,唐朝发生的安史之乱是被当时的西部战区联合回纥镇压下去的,很少有人知道的是,当时还有一支奇兵可以帮助北边的战友打败安禄山。诡异的是,本来是要镇压叛乱的北部战区的军队结果成了“叛军”,亲兄弟打了起来,让安禄山他们多活了几年,从而上演了历史的悲剧。

0535392V2-1.jpg

网络配图

  这出悲剧的主人公叫李璘,是唐玄宗李隆基第十六个儿子。安史之乱发生后,唐玄宗在逃往四川途中两次要求江西的永王李璘组织水军打击安禄山的根据地,任命他为山南、江西、岭南、黔中四道节度使、江陵郡大都督,相当于南部战区司令。从水路进攻,此前不是没有成功的例子,可以说唐玄宗这回出了个高招。如果历史不在这里拐弯,安禄山他们不会如此猖狂。谁也想不到,历史开了个大玩笑。

  按照约定,唐玄宗负责南方军政事务,肃宗李亨负责在北边指挥军队平叛。这是一个完美的组合,有老爸给他看好后方,李亨打起仗来没有后顾之忧,有南方提供的粮食和物资,北边的战友有吃有喝可以狠打叛军。

f6d2d3a1599df92429fd801bbe3f789f.jpg

网络配图

  再说,唐玄宗逃到四川,处理南方的大事小情非常容易,起码比地方官从南方去肃宗所在地请示汇报交通方便。

  不怕没好事就怕没好人,已经同意老爸让兄弟支援自己平叛的李亨碰上了大臣高适,迎合皇上的高适让逼老爸退位的李亨疑心生暗鬼,他担心老十六立功后会威胁自己的皇位,在李璘率水军数万人走到扬州时李亨派人挡住去路,双方打了起来,兵败的李璘跑到广东和江西交界的大庾岭死在洪州刺史皇甫侁手里。

KpwmL7KtLn0rVnSoKDwnL7=.jpg

网络配图

  李璘不明不白成了叛逆,侄子唐代宗即位后才给他平反。阴暗心理使李亨做出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改写了历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