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始终收复不了关羽真相 抢了他的女人
2017-02-23 13:51:21 貂蝉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可以说关羽就是做降将,也做到了让人羡慕妒忌恨的地步,为什么这么说呢,曹操对他那是老好了,美女珠宝随便送,还送赤兔宝马,封汉寿亭侯,可谓是恩宠有加。可是曹操如此还是打动不了关羽的心,人家一听刘备还活着后,千里走单骑也要去投奔他哥哥去(正史里关羽比刘备大,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也是传说)。

blob.png

网络配图

  曹操也算是纳进了天下豪杰英雄,为什么却就是打动不了关羽的心呢?

  曹操抢了关羽心宜的女子

  很多人说是因为关羽不甘心自己心爱的女人被曹操给抢走了,所以怀恨在心,不肯为曹操效力。这方面的原因应该是有,而且也是真实存在的。正史里也有记载,曹操确实抢了关羽心宜的女子。

  这段故事大概就是说,刘备投曹操后相约一起打吕布,关羽听得吕布部下秦宜禄的娇妻美貌异常,所以在打战之前就告诉曹操,要将秦宜禄的娇妻留给他,曹操是满口答应。可关羽生怕曹操给忘记了,多番提醒,这让人妻控曹操疑心了,到底是怎么样美貌的女子竟然让关羽这等英雄如此挂在心上。

  打败吕布后,曹操便也惦记上了秦宜禄的妻子杜氏,一见果然美貌异常,没说的,人妻控曹操自然不会放过如此美人,便后宫纳之。

  关羽真的就因个女人恨曹操一辈子吗

  可是关羽真的就因个女人就恨曹操一辈子吗?真就因为一个女人就不愿意被曹操招揽吗?我想肯定没那么简单。

  首先我们得站在时代的角度想问题,要知道东汉末年女子是没地位的,用刘备的话说就是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女子在关羽曹操这般大豪杰心目中位置并不是那么重要,基本上不会为了个女人而动摇自己的原则或者影响到自己的政治前途。

blob.png

网络配图

  不会为了女人而动摇自己的原则或者影响到自己的政治前途

  当然了,要说关羽不介意曹操抢他女人,心里没点想法也是假的。不过这不是主要矛盾,顶多也就是根刺而已。更重要的原因我觉得有以下几点:

  第一:曹操在关羽看来确实是汉贼,而关羽是忠心于汉室的,这就是为什么他哪怕后来刘备不满,对于汉室朝廷封给他的汉寿亭侯的爵位也甘之如饴。可曹操却挟天子以令诸侯,让关羽所不齿。

  第二:关羽和刘备确实有着深厚的兄弟情谊,虽然说正史里不存在桃园结义一说,可是俩人并肩战斗了那么多年,是血与火锤炼出来的战友情谊,义字当头的关羽自然不会舍刘备而去。

  第三:这点应该是以前的史学家从未提出过的一点原因,那就是曹操对关羽宠爱却不重要,也就是不推心置腹基本上就是不信任的那种。

  关羽降曹(他自己说是降汉)后,曹操只给了关羽一些财宝美女爵位等虚的动心,真正的军权什么的,根本上就没提过,这让关羽感受不到曹操对他的信任,这应该也是关羽觉得曹操不如刘备的地方。

blob.png

网络配图

  谁都知道关羽是人在曹营心在汉

  当然了,不管是谁也不会给关羽军权,毕竟谁都知道关羽是人在曹营心在汉,给他兵马那是肉包子打狗。这就是两难了,关羽觉得曹操不给他军权就是对他的不信任,曹操又不可能拿自己的兵马去资助刘备(怎么看关羽都会带自己的兵马去回到刘备身边),所以这根本性的矛盾是无法解决的,所以俩人根本上就尿不到一壶,更别谈真正成君臣关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