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自刎于乌江只是因为一个农民的谎言?
2017-02-23 15:02:54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历史总是充满了意外和曲折性的,一个小小的意外,一个小小的改变,就可以改变整个历史,影响历史的走向和整个国家的未来。

  就说说今天所要聊的这个意外吧,原本只是一个谎言,却彻彻底底改变了中国的历史。

项羽

网络配图

  使得一代霸王自刎于乌江,使得另外一个豪杰成就了大业,最终使得一个帝国的崛起。

  一个农民,一个谎言,一个霸王,一个意外,一个霸王,一个帝国。

  众所周知,秦始皇去世之后,天下大乱,陈胜吴广起义,项羽刘邦楚汉之争。

  而最后,西楚霸王项羽不敌刘邦的四面楚歌,被围垓下,而最终自刎于乌江结束了自己的一生,也结束了楚汉之争

  这都是大家所知道的,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当初项羽虽然被围垓下,但是他却仍然想争一争,仍然想与刘邦再争霸,他原本不该落得个自杀的结局。按照项羽的设想,他原本应该带着自己的精兵突围,原本应该会东山再起,原本历史还应该再多留点自己的痕迹。

项羽

网络配图

  可惜,就因为一个农民,因为他的谎言,霸王项羽在那一天就退出了历史的舞台。

  根据《史记项羽本纪》记载:“项王至阴陵,迷失道,问一田父,田父绐曰“左”。左,乃陷大泽中。”

  啥意思呢?简单来说,就是项羽向这个农夫问路,结果农夫故意指错了,骗了项羽,将项羽指到了沼泽中。而司马迁所写的“绐”就是骗的意思,也就是说那个农夫是真的存心欺骗项羽的,而不是无意的。

  如果,当初这个农民没有欺骗项羽的话,给项羽指了一条正确的路,那项羽就会逃出刘邦的包围,也不会被迫自杀。

项羽

网络配图

  据说,项羽在得知自己被骗后,很生气的回头,将那个农夫给杀了。但也有人说,那个农夫并没有死,刘邦最后还给他封官加爵。

  不过,虽然项羽的死很可惜,但是,不得不否认,也是因为有了这个农夫的谎言。才有了大汉帝国,有了文景之治,有了汉武帝,有了很多很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