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禄山有几个儿子 安禄山是被他儿子杀掉的吗
2017-02-24 15:30:08 哥舒翰 安禄山

  安禄山儿子

  安禄山有名有姓记载的儿子有十个,分别是安庆宗,安庆绪,安庆恩,安庆和,安庆余安庆则,安庆光,安庆喜,安庆祐和安庆长。但是很多儿子在历史上的记载并不多,也就安庆宗、安庆绪、安庆和与安庆余几人在历史上有较多的文笔来记叙。

1487920974196110.jpg

网络配图

  当初唐玄宗察觉到安禄山的反叛之心的时候,就准备用给安庆宗赐婚为民,命令安禄山进京来观礼,参加宴会,但是安禄山却将推辞了。公元757年夏天,唐玄宗就把李唐宗室女荣义郡主赐给了安庆宗为妻子,安庆宗也因此定居在了长安。同年十一月份安禄山就起兵叛乱了,安庆宗最后也是被唐玄宗给赐死了。 

  安禄山的二儿子是安庆绪,安庆绪精通骑射,是安禄山麾下的一员大将,也是安史之乱的罪魁祸首之一。安禄山称帝之后安庆绪就被封为了晋王,但是安庆绪也是杀死安禄山的元凶之一,与严庄等人密谋杀了安禄山之后就自己当了君主。之后安庆绪在与唐军的对阵之中接连败北,尽管以死相拼也不能挽回叛乱军的颓势,后来退出了洛阳,逃亡到了邺城。之后史思明收编了安庆绪的部队,被史思明用绞刑给杀死了。

4.jpg

网络配图

  安禄山的第四个儿子,名叫安庆和,公元756的时候被封为了郑王,在公元758年的时候被唐肃宗给处死了。就算历史上没有记载,我们也大致能够想到,安禄山的儿子落在了里唐皇帝的手里,八成是没有什么好结局了。 

  揭秘安禄山是怎样被他儿子杀掉的

  其实安禄山并不是被他的儿子安庆绪给亲手杀死的,只是安庆绪有参与到杀死安禄山这件事情里。但是安禄山的死真的不怪别人,主要是安禄山自己把自己给作死的。

6.jpg

网络配图

  安禄山晚年身体上的疾病是越来越多了,本来安禄山身体肥胖,所以常年都长着疮疖,而且到了起兵之后,身上都已经都是满身的毒疮了。而且这个时候安禄山差不多已经失去视力了。身上一不舒服,人就容易暴躁,这些都可以理解,但是安禄山就是暴躁过头了。安禄山的性格本来就暴戾,身上不舒服之后就更加的暴躁了,对自己的手下非打即骂。而且连自己最亲近的大臣严庄也下的去手,严庄挨了一顿之后就找到了安庆绪准备杀了安禄山了。 

5.jpg

网络配图

    安禄山宠爱幼子,安庆绪看在眼里是气在心里,所以严庄找上来之后安庆绪就他一拍即合,为此严庄怂恿近身侍奉安禄山的李猪儿参与合谋。这个李猪儿原本是安禄山的近臣为人狡黠,安禄山怕他和自己的女眷有染把李猪儿给阉了,所以李猪儿对安禄山也是怀恨在心。

  在757年(至德二载)正月初一的夜晚,闯入安禄山宫帐内,用大刀砍他的腹部。安禄山挣扎了几下就死了,死了之后就被二人埋在了床底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