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李隆基之后的皇帝是谁

  唐玄宗李隆基晚年时宠爱杨贵妃,沉湎酒色,挥霍无度,宠信奸佞之臣李林甫杨国忠安禄山和史思明,直接导致了为期八年的“安史之乱”。唐玄宗也因此被迫逃出长安,在马嵬坡赐死了杨贵妃,随后,他的第三个儿子太子李亨在灵武即位,史称唐肃宗

  

网络配图

  唐肃宗李亨,原名李玙,最初被封为忠王,太子李瑛被废后,才被被立为皇太子,改名李亨。唐肃宗李亨的生母杨氏虽然出身关陇地区的名门望族,但身为姬妾不能独自抚养儿子,李亨被送往李隆基的正妻王氏那里抚养。

  马嵬坡之变以后,李亨经过精心的布置与筹划,于七月十二日在灵武城的南门城楼,举行了登基仪式,改年号为至德,将唐玄宗尊为太上皇并派使臣向李隆基报告这一消息。唐玄宗与唐肃宗回到长安以后,唐玄宗被幽禁在甘泉宫,直至薨逝。 

  唐肃宗李亨顺理成章的走上了帝位,成为了继唐玄宗之后的新皇帝。试想如果没有安史之乱,唐玄宗不曾荒淫无度,大唐王朝依旧是兴盛繁荣,井然有序,那么即使李亨有唐太宗李世民的才能,也是无济于事的,不得不说唐玄宗的悲惨遭遇是咎由自取的。

2.JPEG

网络配图

  而唐肃宗作为乱世天子,他继承了开元盛世的成果,废除了一些时政弊端,为大唐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但是由于他的疏漏,他没能对后宫和宦官势力进行约束,为大唐朝后来的发展也留下了隐患,带来了灾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