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生活条件那么好 为什么反而死得早
2017-02-26 10:56:31

  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两个皇帝康熙乾隆,一位61年,一位60年,但其实在位时间最长应该是黄帝,传说记载黄帝整整在位100年。当然这个距离我们太久,真实性以后无从考证所以不能算数。但有个问题是为什么中国这么多皇帝,在位时间都不长,唯独只有这两个继位时间超过了五十年。

7b61315efa3944b0aa4080e9ed95c03f_th.jpg

网络配图

  古代人的平均寿命只有五十到六十岁,按理说皇帝吃得是最好的,用得是最好的应该比大多数人活得时间长啊,为什么普遍皇帝都在二三十岁就驾崩了呢?

  我们就来研究下乾隆的生活吧,乾隆高寿,显然不是因为他吃穿最好,这跟他做皇帝的享受无关。恰恰乾隆帝为人,一点也不风流,他刻板、勤奋,自律很严,极少放纵我认为这才是他长寿的最主要的原因。

823f3e627baf4f5d816ebe5d7a007fce_th.jpg

网络配图

  当上了皇帝就意味着天下就是自己的,可以为所欲为。这导致了很多人都开始放纵自己。放纵并不单指纵情声色,有的皇帝不喜欢女人,而特别喜欢美食当上皇帝之后对自己毫不节制的,什么好吃就无限的吃了起。

  比如马王堆的女主人她在死前几个小时里进食了大量甜瓜,而且是狼吞虎咽,以至于在她的肠胃里发现了138粒半尚未消化的香瓜子,活活把自己吃死了。

dad13f5f74d144b79de77d7a7c8cf928_th.jpg

网络配图

  经过现代医学的检验,很多皇帝都是死于营养过剩。古代什么好东西都是先给皇帝吃,什么东西是大补的就使劲吃,结果身体越补越差。再加上秦始皇死后留下的伟大事业,每个皇帝都想成仙导致每个皇帝都开始养生、服食、修炼,慢慢的丹药的毒性就害死了他们的命。

  所以就算是当上了皇帝,也不等于长命百岁还要懂得节制才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