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睡了慈禧的床还在床上撒野 为何慈禧没有生气
2017-02-26 11:03:54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当年八国联军进入中国攻进紫禁城,慈禧太后马上西逃。她是能逃但北京城的老百姓跑不了啊,她倒是一溜烟就跑到西安享福去了,但留在紫禁城的老百姓就受苦了啊。

7b61315efa3944b0aa4080e9ed95c03f_th.jpg

网络配图

  当八国联军进入北京城之后开始惨无人道地屠杀。八国联军在北京城内肆意杀人放火,搞得一座古老繁华的都城,笼罩在血腥的恐怖里。八国联军甚至还就直接跑到了被称为万园之园的“帝王花园”圆明园,把圆明园抢劫一空,随后把搬不走的东西直接放火烧了。

  烧完圆明园之后他们进入了紫禁城,故宫里面的东西比圆明园好太多了。不管是光珠明碧,还是金银细软,往兜子里一个劲地猛装,古玩字画,紫檀桌椅这些拿不走的大件,那就是直接毁掉。有一个意大利军官看到了慈禧睡觉的凤床直接就在上面睡了一觉,第二天,他拿刀在床上刻下了Voglio violentare l'imperatrice Vedova Cixi。来讽刺慈禧。

823f3e627baf4f5d816ebe5d7a007fce_th.jpg

网络配图

  慈禧在西安带了一年时间,实在忍受不了于是赶紧下旨让李鸿章和外国人谈判。结果还是用钱来解决事情,他们不惜血本,砸出了大把白花花的银子,瓦德西一见那堆积如山的银子,马上就签署了退兵的协定。

  慈禧太后知道外国人撤兵之后,马上准备回紫禁城于是李鸿章这帮老臣开始帮收拾残破不堪的紫禁城,可是却拿床板上的字迹一点办法都没有,于是有个老太监出了个主意,在仓库还有个老床可以代替,慈禧太后回到北京,入住自己的寝宫,可是她在“吱吱”乱响的老床上睡到半夜,便感觉到不舒服,睡着睡着,她忽然满头是汗,一下子惊醒了过来。

dad13f5f74d144b79de77d7a7c8cf928_th.jpg

网络配图

  于是不得以下大臣们只能告诉慈禧实情,慈禧太后拿着从床板上拓下来的那串意大利文的宣纸逼问这是什么意思,但没有一个人敢回答。于是慈禧只能偷偷找个洋人来问,这个洋人也是个人精他踌躇了半晌,这才委婉地说:“太后,这句意大利文的意思是:呈太后尊前,请恕我占了您的凤床。只可惜不能与您共寝“。慈禧听完之后罕见的没有发怒,反而是很大度地原谅了他。

  看来慈禧的脾气再大,也是要靠硬实力支撑的,没有实力一切都是空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