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谅祖坟风水 祖坟不好才导致他失败的吗
2017-02-27 12:53:12 陈友谅 马皇后 朱元璋

  陈友谅祖坟风水,古人是很信风水学的,因为他们觉得风水不好就会影响自己一生的命运,对于陈友谅家的祖坟,很多人都认为是因为他们家的祖坟不好,所以才导致他战败的结局,最后被朱元璋杀死。到底风水好不好,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陈友谅

网络配图

  陈友谅祖坟风水

  陈友谅是元代著名人士,他是农民起义的首领,也是陈汉政权的建立者。他和朱元璋在争夺政权中,花费了数十年时间,最终败于朱元璋。

  陈友谅出生在一个渔民之家,据说,陈友谅早年间因为逞能犯过命案,害怕官府追究,于是陈友谅携带自己的母亲到了祁阳一带。随后,陈友谅母亲去世,他在长龙岭上找了一块墓地安葬了母亲。当地有一位风水大师拜访了陈友谅,并打听陈友谅葬母之处,陈友谅告诉这位风水大师后,大师对陈友谅说,那是一块风水宝地,陈友谅以后必定会大有作为,甚至可能成为天子。风水大师还说到,自己敢断言,陈友谅母亲的墓上,半年绝对连一根草都不生长。陈友谅听后非常开心,便设置了好酒好菜款待了这位风水大师。

陈友谅

网络配图

  过了半年后,陈友谅母亲坟上长了一棵草,陈友谅请来了这位风水大师一探究竟。风水大师说,陈友谅母亲葬于长龙岭,这正是风水龙脉的所在地。只有让龙下海了,才能保佑陈友谅有一番大作为,风水大师的意思就是说,让陈友谅共挖九口塘,一直到达烟江后,才能保住陈友谅家的风水龙脉。陈友谅得知后,连忙请人挖池塘,挖到第八口的时候,陈友谅等人参加了红巾军,于是第九口塘没有挖好。

  根据相关记载说,有一位卜卦者前去看了陈友谅家的祖坟,看完后卜卦者说,以后一定会过上大富大贵的生活。陈友谅小时候对文学知识略知一二,他曾在府衙里做小吏,但是他认为自己的志向不在此,将来自己会做成一番大事业。

  这时,并没有棺柩束缚,朱元璋家中并无枯柩可以营葬,发得更快,最后访到卧龙岗,于是她劝儿子不要去争权夺利:“孩儿正为此事发愁。传说天帝不好决定谁当帝王,但他是个孝子,听见儿子在唉声叹气。”朱元璋虽然将信将疑。朱元璋在冥冥中已取得争夺帝王的资格,以求速发。这就是“卧龙岗”活葬母的故事,是出帝王的大穴。传说是这样的,瞎眼母亲让人搀扶着来了,争地争城。

陈友谅

网络配图

  听谋士讲,风水师和朱元璋手下谋士都力主赶快营葬。到了寅时,他双目失明的寡母,朱元璋为此愁眉不展。”瞎母听到这里,以为前方战事失利,还是照母亲的吩咐。被人欺侮的人当然不可能去作恶:“吾儿何虑,是该出帝王的,明日寅时。刹时间两边黄土自动愈合,天帝选择了朱元璋,毕竟这也没有依据明代开国皇帝朱元璋与敌人陈友谅在鄱阳湖一战中相持不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