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战役中德国战败的原因在于希特勒吗?
2017-02-28 17:02:15

  柏林战役对于世界历史来说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是世界历史的转折点,如果没有苏联红军206万人投入柏林战役是不可能获得成功的,因为柏林战役德军战斗力可以用恐怖两个字来形容,根据不完全统计,在柏林战役之前德国号称80万人,一共集结了48个步兵19个摩托化16个装甲师,除此之外还有七百门火炮和迫击炮,五百辆坦克和强击火炮,空军方面包括342架作战飞机。  

柏林战役图片

  柏林战役图片

  在柏林战役之前盟军的主要代表英国法国都认为德国人很可能会赢下这场战争,因为相对于苏联来说柏林战役德军战斗力丝毫不逊色,虽然人数上有些少,但是德国人在这场战争中投入了大量高精尖装备。

  其实柏林战役德军战斗力还不止上文中提到的这些,这些只是战后的不完全统计,有历史专家指出,在柏林战役之前德国和意大利已经达成了秘密同盟,在柏林战役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意大利将会出兵援助,不过可惜意大利后来看德国人兵败如山倒,他们也再也不肯出兵,所以德军战斗力还应该加上来自意大利方面的援军总共20万人,这样一来,德国的总人数就达到了百万人。其实希腊方面对于德国人也是有一定援助的,他们的援助主要集中在装备方面,希腊曾经给德军配了450架飞机和200门火炮,所以评估柏林战役德军战斗力的话应该还加上这一些装备和武器。 

  柏林战役德国可能赢吗

  在1945年4月份,苏军已经将白俄罗斯的第一方面军和第二方面军以及乌克兰的第一方面军集结成250万的大军向德国首都柏林进军,在这样的压迫之下,德国方面并没有做好充分的防御准备,据相关统计,当时德国留下挪威、丹麦、意大利的军团均没有参加会战。  

柏林战役图片

  柏林战役图片

  苏军于4月16日发起了这场让希特勒亡命的重大战役。柏林战役德国可能赢吗?根据当时的情况来看,德国的军队实力留在柏林的的确不如苏军的,苏军尚有250万的大军,而驻守柏林的德军不过百万左右,这样比较起来,德国方面是很难取得胜利的。

  奥得河防线失守后,德国的境况变得非常的糟糕,当时的希特勒已经过了自己情妇主持的生日,本身心思尚不完全用来管理军事,加上当时的军队分散于全欧洲,并不是集中于柏林,因此在面对强大的苏军的时候,奥得河防线以及尼斯河防线显得不堪一击,在这样的情势之下,柏林战役德国可能赢么?除非希特勒拼死一搏,将驻守于其他地方的军队调往柏林,但是这样会让整个欧洲战场陷入被动。

  柏林战役德国可能赢吗?在比较了当时的军队数量以及军备配置之后,加上当时欧洲战场的形式,柏林战役对于德国来说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巨大难题,当时的希特勒在军队布置上,并没有料到苏军能够调动这么大的军队前来会战,因此尽管希特勒总体上的兵力可以打败当时进攻柏林的苏军,但是柏林战役中,德国还是惨遭失败。 

  柏林战役的血腥记录

  柏林战役的血腥记录就是一个帝国覆灭的全过程。从苏联英美三大强国开始计划攻克柏林开始记录,一直到柏林完全被攻克之后,城市人民悲惨的下场结尾。柏林战役的血腥记录一共分为八个部分,分别记录在整个攻克过程中标志事件。  

柏林战役剧照

  柏林战役剧照

  纵观整个柏林战役的血腥记录,通过八个部分可以完整的看到整个德国柏林的覆灭,希特勒所领导的纳粹主义的粉碎。苏联和英美在1944年就开始决定击碎纳粹主义,而斯大林在这场战役中付出极大,就连最后的对决也发生在苏联与柏林中。这也给战胜国在划分欧洲版图的过程中,苏联不自觉地就占得优势。

  在柏林战役的血腥记录中,也可以看到德国,作为曾今的强国的逐渐覆灭。德军在当时的世界上相当强大,这也是希特勒闪击波兰挑起二战的底气,但是在苏联和英美进行围剿的时候,长久的消耗也让德国承担不起。另一方面,日本被美军直接打到家门口,不敢轻举妄动。孤立无援的德国覆灭是必然的。

  作为德军的领导人希特勒他的生日也是在炮火中度过,当时的希特勒依然是雄心勃勃。但是在苏联逐渐攻破德国东线,进驻到柏林的时候,希特勒在自己的府中饮弹自杀。当时的柏林人民甚至主动向攻进来的苏联军队提供白面包,主动求和。而德国的军官们在淫乱中麻痹自己。被攻克的柏林,人民的生活惨不忍睹。 

  柏林战役苏军暴行

  二战中,柏林战役是苏联对德国实施的最后一次进攻性战役,这也是苏德两军在二战中的最后一次战役,这次战役苏联派出了250万部队,德国约有80万人出战,这次战役是二战末期最重要的战役之一,这场战役中苏联军队消灭德军48万人,苏军约8万人阵亡,27万人受伤。  

柏林战役照片

  柏林战役照片

  虽然这场战争的结束标志着德国法西斯的灭亡,但是这场战役也引起了世人的争议,这是因为苏军在柏林的暴行,那么柏林战役苏军暴行有哪些呢?

  柏林战役,苏联率领250万军队前往德国与德军作战,苏联对德国采取的是强攻政策,突破奥得河等防线之后,苏联的军队对柏林形成包围,从四方多入向柏林中心突击,4月底希特勒自杀,5月2号战争结束,最终德国战败,魏德林率部投降。苏军攻占德国柏林,在柏林国会大厦圆顶上插上了红旗,然后苏军在进入柏林之后,进行了烧杀抢掠,柏林战役苏军暴行令世界震惊。

  苏联军队的红军士兵在柏林城内的大部分地方抢劫,肆意屠杀平民,更是在柏林城内掀起了集体强暴德国妇女的狂潮,造成了许多妇女的死亡。然而这些行为苏联的军官们却熟视无睹,任由这些残暴的行为发生。苏联这种大规模的军队强暴行为遭到了世人的争议,虽然德国是战败国,战胜国对战败国所做的事情都会被世人接受,但是柏林战役苏军暴行却备受争议,苏联军队的暴行直到苏联占领德国之后,苏联方面才开始阻止苏军的暴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