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日大将死因:南日大将真的是死于车祸吗
2017-02-28 17:24:09

  苏联籍朝鲜人南日大将是朝鲜国家最高领导人之一,曾跟随苏联红军参加二战,南日幼时家境并不富裕。毕业于塔什干师范大学,后参加苏联红军。因意外交通事故于1976年逝世,享年64岁。  

南日大将图片

  南日大将图片

  南日大将在朝鲜解放后回到了朝鲜,先后担任教育局副局长、副相、人民军总参谋长等重要职位。后还被选为中央委员,在多次国家谈判行动中带领谈判团队发挥重要作用,签订了不少停战协定,始终致力于国家的安定和谐,为北朝鲜人民的生活安定作出了不可泯灭的贡献。

  停战后南日大将担任外务相一职,曾发表关于抗议日本政府对在日朝鲜人的待遇声明,这一声明间接推动了驻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以及日朝鲜民族统一战线的成立。但后来赫鲁晓夫访华时追究其工作责任,南日大将务相一职被撤销,再后来又担任了一些国家高级职务。

  作为朝鲜已故领导人,南日大将的一生可谓是跌宕起伏,荡气回肠。先后担任国家多项重要职务的南日,对于北朝鲜人民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始终不遗余力致力于人民的幸福安定,以至于南日大将死后,大家纷纷追究其死因,认为其“交通事故”的死因十分蹊跷,这同时也反应了南日的重要地位以及他在被朝鲜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重要一笔。

  南日始终无愧于人们授予的“朝战英雄”这一光荣称号。 

  南日大将死因

  南日大将死因一直被认为是历史遗留问题,国家光复后南日回到北朝鲜,死于76年的可疑车祸。北韩某高层人士曾经透露,76年南日视察乘坐车辆返回平壤那一天,在某个机场周围一辆军用卡车突然撞上来,南日当场死亡。该高层人士认为这次事故疑点重重,并不简单。  

南日大将旧照

  南日大将旧照

  朝鲜一代名将南日大将死后,官方说法是死于交通事故,但紧随其后的很多民间传闻都认为南日大将死因并不单纯,事故的后面可能涉及一些不能公诸于众的政治敏感问题。

  据该高层人士回忆,肇事卡车的车牌号以“91”开头,而以这两个数字开头的在当时均是负责金正日警卫二局的车辆,而且事故发生后案发现场被迅速控制,交通事故负责人员被赶走,所以坊间传闻又有说南日大将死因是金正日安排的暗杀行动,事故被刻意隐瞒。不过因为政治问题较为敏感,只是传闻,无法取证。

  当时关于朝鲜领导人金日成的接班问题竞争激烈,金正日和金平日是同父异母的兄弟,而南日则是站在弟弟金平日一边,所以有人说金正日为了竞争上位,派人杀掉了南日。如此说来,一代名将南日,因为政治斗争问题不幸牺牲,实在令人惋惜。现在大家比较认可的南日大将死因便是金正日暗杀说。但由于历史久远,无法考证,一切都只是猜测,没有证据证明南日大将死因是什么。 

  南日大将的后人

  历史上著名的“朝战英雄”南日大将因可疑的交通事故死去后,关于南日大将的后人究竟是谁或是一共有哪些,人们一直没有停下追问的脚步。  

南日大将旧照

  南日大将旧照

  如今人们提到南日大将的后人,较多的说法是目前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南勇为其后代,称南勇的父亲便是朝鲜开国元勋南日大将,据传南日全家遭受迫害后,南勇为了避难奔波辗转来到中国。南勇本人倒是没有否认,只说或许自己真是南勇大将的后人。

  不过后来又有坊间传闻,说南勇不是南日大将的后人。南勇现年58岁,本人是延边的朝鲜族,说南勇的父亲名叫南兴烈,还是我国的退休干部,所以说南勇并不是南日大将的儿子,和南日大将也没有直接的关系。事实至今难以考证。就连南勇本人,都说要回家询问长辈才能知道,看来这一说法也不够确切。

  关于南日大将的后人还有其他一些说法,但因为都没有得到确切的考证,最后也都不了了之,没有定论。南日大将的后人之所以如此难以寻觅,主要还是由于南日大将的死因过于蹊跷,而且其中还掺杂了许多政治敏感话题以及因素,所以关于南日大将的后人的资料记载并不多。南勇作为目前较为可信的后人怀疑人选都没有确凿的证据。

  南日大将虽然已经不幸去世,但关于他的传说和探究依旧没有停止,人民和历史均不会忘记南日大将,关于他的后人,相信总能探究出个结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